北高雄家扶親子遊,陪你義起長大

文字-A A +A

 

期盼了好久,全家大小共遊的原鄉親子戶外學習之旅來了!北高雄家扶中心於今日邀請那瑪夏區、桃源區、茂林區三個原鄉地區扶助經濟弱勢家庭,共計120名家長及孩子,一起在義大遊樂世界度過歡樂又溫馨的家庭日。

為了讓經濟弱勢的孩子在稍縱即逝的成長過程中,和家長留下美好的回憶,並有機會拓展不同的視野,增進其生活的豐富性與文化體驗,來自原鄉的親子一早就出門,到了義大遊樂世界,大人小孩馬上被漂亮的歐式建築以及各式的遊樂設施給吸引,活動一開始,特別安排了親子趣味競賽,其中的「支援前線」遊戲中,讓親子相互溝通合作後,一起拿到指定物品,完成任務。

           

參加成員小騰說:「這是我第一次跟家人一起來到義大遊樂世界,真的好開心,我們一起玩了好多遊樂設施,像是碰碰車、飛天卡打車,都有陪我一起玩」。居住在茂林區的單親媽媽阿美獨自扶養七名子女,一肩扛起家中經濟重擔,為維持家中經濟僅有過年期間才能好好休息陪伴孩子,家中無多餘經濟能力負擔一家七口的戶外遊樂費用,平日鮮少全家出門遊玩的他們,當社工邀請參與活動時,顯得非常興奮,阿美與四名子女都在遊樂園中玩得不亦樂乎。這一整天,在遊樂園區裡充滿著歡樂的笑聲及驚恐的尖叫聲,為這趟驚奇的親子之旅,拍下美麗的合影,帶著滿滿的回憶及祝福返回家中。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指出,原住民區域之弱勢家庭地處偏鄉地區,就業型態多以臨時工,收入難以維持生活,家長平日為了改善收入,努力工作,但相對的減少了很多應有的家庭生活及活動,以致親子缺少共同出外參加活動的機會。藉由親子戶外體驗學習之旅提供家長紓解生活上的壓力,增進親子之間的情感及三個原鄉社區與家庭的連結與支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親子遊,陪你義起長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