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的幼鯨鯊--魚翅好吃嗎?!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以下這幾幅相是每位潛水員最不想見到的場面。

新年假期有一班香港潛水員到菲律賓Philippines潛水時於淺水海面發現有條年幼鯨鯊(就是鄭依健幫WWF拍宣揚海洋保育那種魚,它是海洋最大種魚類,成年可長12米,重二十噸。但品性惇良,大嘴無牙,專吃浮游生物,絕不襲擊人),其後將它救起,竟發現它的魚鰭全部被割走(等同將它的手手腳腳全部割斷),其後它就慢慢流血離開了海洋。

 魚鰭就是中國人認為最珍貴的魚翅,但其實魚翅本身沒有味道,全靠高湯的鮮味。現在全球每年捕殺一億條鯊魚,鯊魚繁殖緩慢。如果繼續大量捕殺下去,衹會使鯊魚絕種,破壞海洋生態鏈。而且鯊魚身處海洋生物鏈頂層,生平吃了很多其他魚類,體內積聚不少水銀和重金屬,故魚翅含水銀,不宜多吃。 消費剌激生產,只要減少市場對魚翅的需求,就能令漁民少殺鯊魚,為海洋保育。

 

資料來源Dicky Ho Wai Keung (facebook)

日期:大年初二. 時間:第一潛後SIT時. 當時同行之友在淺灘發現它後一心以為只是走失母鯨之小鯨,


及後發現大部份手腳給人盜走了! 一刻間全世界靜下了. 每個人心情.........
 

突然...它看著我,它看著每一個人,好像用最後既記憶把兇手面孔記實. 當時真感到自己就是那個兇手....! .人....萬物之靈....... 
 

點查後發覺尾部尚有部份未被切除,相信有路經船隻,兇手迅速離開現場.....奇怪地每個人並沒多說話,可能大家心情己找不到合適形容....小小生命(5m-6m長)等待著大海把它帶走,可能要待上幾天, 上天才伸出憐憫之手.
 

不能等了,我們做了殺鯨兇手....... 
 

看見它(上岸)後, 頭部動了幾次.....十分鐘後再動......十多分鐘後再動........二十分鐘後再動....血水在傷囗慢慢流出, 這景像一世永印在我心中. 
 

四十分鐘後,它再沒游動. 沒有魚之骨架.. 再沒法擺動原本在身上, 將來可能在桌上魚 ....一切回復平靜, 可能它尚有一點氣息, 可能真的解脫還要更長時間, 只是再沒氣力了....... 我們只可等政府人員到場交待事件. 
 

真的有需要食魚翅嗎? 一世它的影像都會在我腦海.. 
 

今次係我第二次親眼見到鯨鯊,但今次係極度唔開心同心痛,眼光光只可以見鯨鯊BB所有魚鯕冇晒,慢慢在極度殘忍,痛苦中流鮮血等死 {求生不得、求死不能},自己感受到好羞恥,決定以後唔再食 魚翅 ......
 

 

請盡一份力,將這信息傳開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jady

好恐怖可好殘忍!何等的殘忍!真的很殘忍啊!

拔辣

我們什麼都吃

從世界最大的哺乳類---鯨魚
世界最大的魚類---鯨鯊我們叫他做豆腐鯊
還有曼波魚季---其實就是把溫馴又可愛的翻車魚,想盡辦法,做成各種料理來吃
兇猛的鯊魚---只把他的魚翅割下來,就整隻丟掉
做生魚片的黑鮪魚,珊瑚礁裡的石斑魚
小至由各種魚苗集成一起的的?仔魚。
甚至比小魚更小的魚卵---鱘魚的卵我們叫魚子醬,烏魚的烏魚子我們叫烏金,我們也在海上放草蓆,讓飛魚在上面產卵後,全部收走。
還有下雜魚---捕捉上來我們自己不吃的,就鉸碎成飼料,去餵其他養殖的魚類。

大的,中的,小的,淺海的,深海的,沙灘的,沿岸的,兇猛的,溫馴的

我們真的需要吃這麼多嗎?

4

加入時間: 2009.03.03

荒野海岸守護網

加入時間: 2009.03.03
94則報導
16則影音
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113返國光石化大遊行,一起來吧!

2010-11-12
瀏覽:
4,094
推:
4
回應:
0

永續台灣海洋 設立保護區、深化在地參與

2010-10-19
瀏覽:
3,196
推:
2
回應:
0

加強打擊非法漁業活動挽救國際形象

2010-10-19
瀏覽:
2,768
推:
0
回應:
0

權宜船過度捕撈 台灣沒在管

2010-10-19
瀏覽:
3,582
推:
1
回應:
0

台灣非法漁業行為再成國際焦點

2010-10-19
瀏覽:
2,771
推:
23
回應:
0

0918國際淨灘日。颱風來襲前...

2010-09-21
瀏覽:
3,056
推:
6
回應:
1

淨灘日前 環團公布海洋塑膠濃湯四大惡人

2010-09-17
瀏覽:
3,896
推:
3
回應:
0

2010年9月18日 國際淨灘日邀您一起來

2010-09-09
瀏覽:
2,871
推:
1
回應:
0

海洋垃圾大軍

2010-09-09
瀏覽:
6,003
推:
7
回應:
0

海中的幼鯨鯊--魚翅好吃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