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辦異國文化交流 越南生用庶民小吃交朋友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埤頭鄉報導〕為建立校園國際化氛圍,明道大學今(17)日辦理異國文化交流活動,讓不同國家的境外生介紹自己國家的文化特色,當中,越南學生以越南庶民小吃為主題,透過越南隨處可見的春卷、糯米飯、法國麵包及越南咖啡等美食小吃,透過美食交流,讓學校師生更認識越南庶民飲食文化,達到多元文化認知,增進國際移動力。

明道大學國際長蕭雅柏說,明道大學國際學生年年成長,近兩年東南亞國家的國際學生成長快速,學校也會鼓勵各國學生舉辦文化活動,分享本國文化。今年的越南同學非常積極,主動提出活動企劃,舉辦認識文化活動,而學生們觀察到,台灣人喜歡品嚐美食,透過分享各國食物及飲食文化,是打破陌生開始交流的最好模式,引此以越南庶民小吃為主題,讓校園師生理解越南美食不只有河粉,希望透過多元文化交流活動,期望校園師生也能愛上便宜又大碗的越南庶民美食。

活動主辦人農業系碩士班同學阮文中說,台灣同學常帶他去品嚐各種台灣小吃,雖然台灣有很多賣越南小吃的店家,但口味及食材常常調整為適合台灣人的,總覺得少了一些越南庶民小吃的道地風味,因此策畫了這個越南美食分享活動。

阮文中表示,他首先推薦的是越南法國麵包Banh mi,從法國殖民開始流行,是越南人最愛的早餐之一,因為越南的法國麵包在製作做時會加入米粉,所以會比傳統的法國麵包更脆,吃的時候要對半切開,包入豬肉、小黃瓜、青木瓜、蘿蔔絲及香菜等豐富的配料,美味又有飽足感。

應外系同學陳雲香說,越南春卷是台灣人最熟悉的越南小吃,分成生的和炸的兩種,透明米皮包著鮮蝦、蔬菜及豬肉,無論是生的或炸的,建議一定要沾醬吃,尤其越南小吃的靈魂是醬料,主要成分有高湯、蒜、辣椒、魚露等,每家的媽媽都有自己的家傳秘方,就像台灣的碗稞的沾醬,濃淡、顏色都不同。

來自馬來西亞同學江貞輝說,他印象最深的是越南同學喝咖啡的方式,馬來西亞人喜歡喝加糖的黑咖啡,台灣人則喜歡喝加了牛奶的拿鐵或美式咖啡,而越南咖啡的屬於中烘培的濃烈口感,他觀察越南同學不煮咖啡,而是用滴漏的方式,他們使用熱水及越南咖啡專屬的滴漏杯,加上煉乳及冰塊,重點是要攪拌均勻,通常在等待咖啡滴漏的5~10分鐘時間,同學們會開心聊天,就像馬來西亞的午茶時間,是最庶民的社交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辦異國文化交流 越南生用庶民小吃交朋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