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區監理所高科技數位行動監理車 展開全面服務(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區監理所高科技數位行動監理車  展開全面服務(1部影片)

為提供民眾多元申辦監理服務管道,減少往返監理單位時間,公路總局打造出多功能的「數位行動監理車」,落實「服務到手機,行動到田莊」的便民措施。

為了讓民眾更瞭解公路總局「服務功能再優化」及「服務到家」的理念,今年已陸續在南投、嘉義、新竹、臺北、新北及高雄等地辦理一系列的巡迴服務,最後的壓軸就在今(15)日高雄衛武營場次,交通部陳彥伯政務次長更特別親臨現場一同響應。

今日活動除了展示第2輛全新的數位行動監理車服務功能外,在活動現場可及時提供民眾辦理監理業務,也邀請到知名紙風車劇團及各級學校勁歌熱舞表演,並搭配闖關遊戲及摸彩活動,宣導「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的交通安全觀念,高雄市政府機要秘書許鶴龍、交通局局長張淑娟及許智傑立法委員也到場共襄盛舉。

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致詞時表示,這輛數位行動監理車上個月底才打造完成,主視覺以公路總局局徽作為基礎,圖案除有駕駛人、道路及各類車輛外,仔細看還有石虎、黑熊等台灣原生物種,強調「人本交通」的友善用路環境,打造出「公路總動員」偏鄉服務的意象。

公路總局局長許鉦漳則表示,數位行動監理車,除了車體外觀突破傳統意象外,在內裝方面也克服限制,客製化打造可受理監理服務的空間,讓車子開到哪裡,監理服務就到哪裡,就像是第38個監理站,造福偏(原)鄉及離島民眾,讓城市有溫度,偏鄉有服務」

住在武慶里的75歲李老先生秀出3分鐘就換好的駕照表示,他收到監理所寄來的通知單,知道75歲以後駕照有管制,今天特地來現場參加活動並換駕照。旁邊一位王先生也靦腆的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聽說附近有這樣的活動就特別跟家人一起過來看看,他還舉起大拇指稱讚覺得監理單位服務真的便民!

主辦活動的高雄區監理所表示,為了行銷數位行動監理車帶來的科技與便利,今(109)年度首次在衛武營 (榕樹廣場)舉辦發表會,活動還邀請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警察局交通大隊、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五警察大隊、鳳山戶政事務所、高雄市稅捐稽徵處、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屏東分署等16個行政單位共同設攤,就是要讓民眾養成「路口慢看停、行人優先行」的正確觀念,共同為行的安全把關。

數位行動監理車巡迴服務暨交通安全宣導活動 高雄區監理所  衛武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區監理所高科技數位行動監理車 展開全面服務(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