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妹「湘心湘印舞團」 黃埔新村展現精彩現代民族歌舞秀(9部影片)

文字-A A +A

湖南湘妹「湘心湘印舞團」  黃埔新村展現精彩現代民族歌舞秀(9部影片)

2019年6月30日成立之高雄市湖南同鄉會湘心相映樂舞團,今(14)日(星期六)下午在鳳山黃埔新村演出,這群湘妹們在團長何春陽帶領下,將一年來勤練的苗族、韻律、新疆、古典、旗袍、蒙古、古風爵士、韓風等舞技與歌曲,於年底前特來眷村展歌舞與市民共娛樂,表演後並與在場觀眾合影留念。

繼去(2019)年鳳山黃埔新村《以住代護》OPEN DAY拍攝《湘心湘印舞團》表演,今年又閃亮登場了。這群來自湖南各地的老中青好姐妹,在家鄉並不相識,來臺灣卻在高雄相聚首。她們利用假日排舞練舞,話家常、憶鄉情,"以運動為目的,有表演舞臺就是最佳肯定的態度”,在團長何春陽(畢業於湖南省邵陽市戲曲學校,曾在湖南省邵陽市歌劇團工作)的帶動下樂在其中,與大家分享精采的苗族、韻律、新疆、古典、旗袍、蒙古、古風爵士、韓風等歌舞表演。

苗族是歌舞富有的民族,每當節慶的日子,男女老少都會盛裝打扮,一起歡歌起舞來表達節慶的喜悅,他們把平常的生活動作用舞蹈的方式旋轉•翻身•跳躍•點步等……融合在一起,使舞蹈柔美而剛勁,接下來請大家一起欣賞舞蹈:湘西小阿妹。舞出苗寨的水好,苗寨的景美,苗寨的小阿妹俏皮又可愛。

苗族舞《湘西小阿妹》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陳潔 羅金春

 

起身動一動、扭一扭,消耗身體多的熱量,幫助達到減肥或維持適當體重!也能增強心肺功能,促進血液循環,最重要是人看起來會更有活力、有朝氣、還會被別人說更年輕!大家還在等什麼,趕快起身來動一動囉~燃燒我的卡路里....... 在鏗鏘節奏,逗趣詞曲中,盡情跳躍,燃燒卡路里,對美食Say "No "。

韻律舞《卡路里》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陳潔 羅金春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江南的美總在動靜之間游走,烏篷船搖曳一江春水,杏花雨是守望你的淚,等燕子歸來與你攜手天涯,一曲江南夢讓你我回味。請欣賞舞蹈:江南夢,小巷深深 花兒俏,小橋流水輕風搖,情雨滴滴在眉梢,燕子歸來走天崖。

古典舞《江南夢》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羅金春 

新疆維吾爾族素有歌舞民族的美稱。多少世代以來,人民在歡樂的節日、勞動的餘閒都要載歌載舞,抒發感情,接下來繼續欣賞舞蹈,大家一起來歡樂的跳吧~"靈靈郎朗……”是來自哪裡的姑娘呀?如此的熱情奔放!如此的優美舒展!跟著跳就對啦!

新疆舞《歡樂的跳吧!》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羅金春

古典優雅的美人旗袍舞:女人花。如玫瑰的深情,梅花的風骨,水仙的冰清玉潔,玉蘭的嬌柔,茉莉的嫵媚,蓮花的恬靜。每一朵花的背後都是一首詩、一幅面、一個動人的故事。每一個女人就是一朵花,一年又一年,開了又謝,謝了又開,只要生命不息,美麗與芬芳就不會消逝!

旗袍舞《女人花》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陳潔 羅金春

歌曲《珊瑚頌》 雷涵

青春律動,放肆你我,一起來俏皮舞蹈吧~芊芊少女,媚力四射,花樣年華,摩登時尚。

韓風舞《Roly Poly》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藍藍的天上白雲飄,白雲飄飄牧草香,這裡鳥兒會唱歌,這裡的牛羊滿地跑,花兒遍地開,歌兒高聲唱,青青草原,幸福滿滿,幸福舞蹈為您跳,所有的一切沒煩惱!!請欣賞舞蹈:草原的歌謠

蒙古舞《草原的歌謠》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陳潔 羅金春

 

基層農民辛勤的勞作,撒下歡樂的種子,到了金秋已是豐收的季節,期盼來年的芒種不負光陰,年復一年又是豐收,接下來請欣賞古風爵士舞:芒種→仲夏的開始!忙著種下希望。知名作家林清玄這樣描繪節氣芒種:"稻子的背負是芒種,麥穗的傳承是芒種,高粱的波浪是芒種,天人菊在野風中盛放是芒種・・・・・・有時候感覺到那一絲絲落下的陽光,也是芒種。六月的明亮裡,我們能感受到四處流動的光芒。”

古風爵士舞《芒種》  表演者:何春陽 曾利麗 雷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湖南湘妹「湘心湘印舞團」 黃埔新村展現精彩現代民族歌舞秀(9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