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 三守齊發幸福抵家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彰化縣109年度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推廣計畫~「守護有鄰、守護幼苗、攜手護老」於昨(13)日在和美鎮詔安社區辦理聯合成果分享會,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期盼透過參與社區的成果分享,讓社會各界看到「三守齊發 幸福抵家」。

為加強資源整合,輔導社區辦理在地預防推廣方案,今年度辦理三守齊發,因應兒虐事件頻傳,親職教育不彰規劃「守護幼苗」兒少保護計畫、針對有責任通報之鄰里長通報數據偏低規劃「守護有鄰」計畫、因應高齡社會而衍伸的老人受虐問題規劃「攜手護老」老人保護服務方案。

「三守齊發 幸福抵家」重點在於建構社區支持網絡以及推動社區初級預防宣導方案,計畫執行工作為社區種子志工培力,建立正確知識與訪視技巧,提升種子志工對家暴議題辨識及敏感度,實際進入社區內關懷訪視,進而找出社區內的脆弱家庭及隱蔽老人,鼓勵其走出家庭、走入社區參與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首度將責任通報的鄰里長納入此次計畫中,透過培訓、建立正確法律觀念與積極的通報意識。「守護有鄰」這里有我-防暴連盟培訓計畫由二林鎮華崙社區承辦,實施鄰里有芬園鄉大埔村、彰化市忠權里、秀水鄉金陵村、和美鎮南佃里、福興鄉西勢村、竹塘鄉竹塘村、二林鎮華崙里。

LoveLink社區關懷總動員「守護幼苗」一把照計畫由彰化市忠權社區承辦,實施鄰里有彰化市忠權社區及忠權里、向陽社區及向陽里、介壽社區及介壽里、西安社區及西安里、長樂社區及長樂里。

「攜手護老」向陽不晚-建構老人社區支持網絡服務計畫則有和美鎮詔安社區承辦,實施地區有和美鎮詔安社區及南佃社區、芬園鄉舊社社區、二林鎮華崙社區、竹塘鄉竹塘社區以及社頭鄉湳底社區。

「三守齊發 幸福抵家」三個計畫的服務面向,從兒少保護到老人關懷,進而提昇鄰里長的積極通報意識,透過全方面服務建構健全的社會安全網絡,提供更綿密的支持性服務,為彰化縣建構「暴力零容忍」的無暴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3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性別暴力社區初級預防 三守齊發幸福抵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