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姊妹終於重逢了!”彰化縣僑字輩國小網路連線感恩,感謝海外僑胞的興學!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60年前的三姐妹終於團圓了!"僑信國小校長黃榮森發起校名活動,表彰海外僑胞的懿行!(圖片由僑信國小提供)

“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中南部所造成的慘重災情喚起海外僑胞的關切重視,他們高度愛國心的發揮大家出錢而匯集成龐大的救災經費除除用來賑災之外,剩餘的捐捲款項就用來建校興學而在全台受災縣市成立多所學校。其中彰化縣共新建3所新國小,而冠上「僑」字輩校名分別是僑愛、僑信與僑義國小,以讓時人與後世都能記得僑胞對祖國深厚的愛心”創校將滿六十周年的僑信國小校長 黃榮森說出「僑」字輩校名的源起與歷史意義。

"網路示愛"僑信.僑愛與僑義三校一起透過視訊,增顯飲水思源的愛感謝!

從小我們所受的教育就是銘記住「飲水思源」這句話,而身為教育界尖兵的黃榮森校長更是要藉由這份歷史意義教育學生緬懷感恩,是以黃校長當了發起人於13日上午僑愛、僑信、僑義國小,三校的校長、家長會長齊聚僑信國小,透過網路連線的方式與僑愛、僑義的全體師生舉行別開生面的聯合感恩活動,共同迎接創校六十週年。為感念僑胞心懷故國以具體行動救災興學而有今日綿延不絕的教育傳承的感謝,三校分別推出學生代表進行感恩致謝詞,也有各校學生輪番上台展現才藝,包括僑信的合唱團及弦樂團演唱60週年校慶主題曲、僑義的口琴演奏、僑愛的太鼓表演等,迎接校史上一甲子的大日子。

"親人重逢的方式很多種"僑信國小透過網路與另外兩校視訊,三姊妹校師生相見歡!

“當年學校是怎樣蓋起來的?”會中僑義國小巧思安排73歲耆老劉笑和第四屆呂永富村長校友受訪影片,以口述的方式呈現當時社區居民捐款出力,買地填土,加上僑胞捐款贊助,一磚一瓦進行校舍工程,建造美麗的校園的畫面更是讓三校從未經歷過八七水災的師生感受到患難有真情的可貴。此外,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於活動揭開序幕時,特別以錄影祝賀的方式,代表王惠美縣長預祝大會圓滿成功。最後活動的高潮則是三校透過視訊一起大合唱感恩的心,僑義國小林淑貞校長還以擅長的薩克斯風分別與僑信的弦樂團、僑愛的直笛隊、僑義的搖滾樂團合奏,場面溫馨感人。

走過六十年僑字輩學校在歷任校長用心辦學的績優,是對海外僑胞最真誠的回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姊妹終於重逢了!”彰化縣僑字輩國小網路連線感恩,感謝海外僑胞的興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