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漾·戀中山」國父館 慶誕辰

文字-A A +A

「青春有漾·戀中山」國父紀念館歡慶誕辰

(文/連一玫;圖/國父紀念館)  適逢國父孫中山先生155週年誕辰紀念日,國父紀念館在11月份舉辦了為期一個月的系列活動,並於11月12日當天特別以「青春有漾·戀中山」為主題舉辦三項活動,包括邀請各界到館向國父銅像致敬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共同辦理 「2020『紀念孫中山:天下為公與世界大同』國際學術研討會」,當天特邀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禮讚紀念音樂會」。

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率領全體同仁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

    開館前王蘭生館長率全體同仁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並展開紀念活動,首先是大廳「生日禮讚-向國父致敬」活動,本次致敬團體來自世界各地,有十五個團體約1,200人報名,陸續在大廳向國父銅像獻花致敬,表達對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思念與敬意。12日上午的「2020紀念孫中山國際學術研討會」於中山講堂舉行盛大開幕式,大會主題為「天下為公與世界大同」,一方面除回顧中山思想與民國歷史發展外,更進一步探討當前全球國際情勢所面臨的重大挑戰,兼具學術研究與理論實踐的雙重意義。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於研討會中表示,孫學研究為該館核心的業務之一,今年度已辦理多場極具特色的學術研討會,包括第二屆中山學術青年研討會,前往花蓮、澎湖等地與當地大學合作舉辦,主題相當多元且兼具地方特色,皆從孫中山思想的精神出發,結合了對臺灣這塊土地多元的關懷,具體實踐孫中山先生「博愛」的精神。本次國際研討會共發表12篇學術論文,原定來自日本、馬來西亞與中國大陸等地海外學者,受到疫情影響無法入境,但仍透過遠端視訊方式發表論文,為推動孫中山國際學術研究共襄盛舉。
 

2020『紀念孫中山:天下為公與世界大同』國際學術研討會,王蘭生館長(右三)與專家學者合影留念

下午的「禮讚紀念音樂會」在該館大廳隆重演出,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表示,音樂會由同屬文化部的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共同合作,以輕鬆的音樂會方式慶祝國父誕辰,表徵出文化平權與族群融合的意涵,演奏由劉玄詠團長親自指揮,曲目包括《蕭士塔高維奇》節慶序曲、望春風(葉樹涵改編)、客家民謠《聯奏》、《杜蘭朵公主》選粹 G.Puccini: "Turandot" Selection及《臺灣音畫》—泰雅情歌、達邦節日,最後的安可曲《快樂的出航》象徵國父紀念館與國立臺灣交響樂團一起快樂的出航,今日的演出更受到現場民眾熱烈的迴響。
? 「青春有漾·戀中山-紀念國父誕辰155周年系列活動」主要規劃年輕族群共同參與該館紀念活動,繼11月7日啟動儀式及「再會中山公園花壇音樂會」之後,11月14日舉辦「肝病三部曲防治新趨勢」健康講座、11月18日「半世紀剪影—中山公園的回顧與展望」開幕式、11月24日舉行「2020外籍學生華語文演講比賽」,內容豐富精彩。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演出「禮讚紀念音樂會」

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右)致贈感謝狀予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劉玄詠團長(左)期盼未來再攜手合作。王蘭生館長也提到展望未來,國父紀念館將與相同類型的國外紀念館或博物館交流合作,將國父思想理念傳達出去,也將國父當年在東南亞、日本、歐美等國家的情誼深耕延續,透過多方的接觸,將國父紀念館的藝文展演交流平台與國際接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4.02

海峽前鋒

加入時間: 2018.04.02
445則報導
3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墨堂藝遊展》暨慶賀先嗇宮建廟270週年

2024-04-15
瀏覽:
1,620
推:
2
回應:
0

花蓮在地企業盡社會責任 秧悅美地送暖災民挺觀光

2024-04-14
瀏覽:
2,801
推:
27
回應:
0

敬字亭裡焚燒字紙 延續崇文重教傳統

2024-04-11
瀏覽:
2,080
推:
0
回應:
0

台中市后里佛教蓮社捐贈中市府救災器材

2024-04-11
瀏覽:
3,041
推:
0
回應:
0

台藝大書畫系師生美展 陳炳宏感謝各界支持

2024-03-26
瀏覽:
4,311
推:
24
回應:
0

春遊馬祖重溫戰地風情 美景美食體驗閩東文化

2024-03-15
瀏覽:
6,440
推:
16
回應:
0

吳烈偉彩繪桃園創作展 張善政:欣賞畫作使心平靜

2024-03-12
瀏覽:
4,971
推:
48
回應:
0

「青春有漾·戀中山」國父館 慶誕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