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捐愛心書桌助學 嘉惠員林農工弱勢家庭學子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員林市報導〕員林農工今(12)日舉辦愛心書桌捐贈典禮,柏閣室內裝修公司負責人也是員林扶輪社2020-2021社長游春亨事業有成、不忘回饋鄉里,透過員林扶輪社的社友、員林農工家長會榮譽會長徐祺程媒合,捐贈15張愛心書桌給員林農工日間部與進修部弱勢家庭學子,瑞德公司負責人同是員林扶輪社社友吳建誼看到學生們努力向學,也表態「社長送書桌、我送椅子,桌椅送整套,愛心足夠好。」,共同希望改善學生在家讀書環境。

這次接受愛心書桌捐贈的學生來自線西、埔鹽、溪湖、社頭等地,同學們靦腆地表示,在家裡寫作業時,最不方便的就是沒有書桌,只好將就著在餐桌上或地板上完成,而且還是家中所有的兄弟姐妹輪流使用,真得很不方便。對於這張書桌可以好好讀書寫字,「我再也不用駝背趴地上了。」、「我再也不用鬱悶了」。

員林農工校長林玉芬說,學校會在今明兩天將這批愛心書桌運送到每個學生家中,並協助裝置好,希望學生們回家後可以好好在適合自己閱讀的書桌上,享受學習知識的快樂,相信這樣喜悅的心情能立刻改善學生在家學習成果,造福學子。

游春亨表示,員林扶輪社向來積極鼓勵弱勢家庭學童奮勉向學,每年均提供獎學金給各中小學經濟條件不佳的學生。今年他接任社長,聽到員林農工弱勢學生回到家沒有書桌可以讀書,便建議提供自家公司產品,而這張書桌是為了這次捐贈特別量身訂製,燈管與電線部分還特別請水電工人加工完成,每張要價均在萬元左右,希望能藉此幫助學生改善學習環境。

員林農工學務主任黃淑玫認為,家庭經濟弱勢的學生因為家庭文化不利因素,確實容易影響學生在家中的自主學習時間,進而拉低學習力。今天藉由企業捐贈愛心書桌,讓學生在家可以安心複習與預習課業,有助於弭平教育落差。

員林農工進修部主任許由華說,書桌,對於提高學生成就感真的很重要。進修部的學生大部分家庭經濟偏弱,在家學習資源通常不足,但是學生們的學習意願卻很強烈,八成以上的學生白天上班,晚上來學校進修。這次11名學生申請獲得愛心書桌,對他們來說象徵一個溫暖未來的開始,不論學生何時回家,都可以在屬於自己的書桌上,研讀自己喜愛的書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企業捐愛心書桌助學 嘉惠員林農工弱勢家庭學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