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後更重視職工健康 113家企業獲頒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

文字-A A +A


▲教育部體育署109年運動企業認證共有113家企業獲證,再創歷年新高紀錄(遠見雜誌提供)

教育部體育署11日下午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辦「109年度運動企業認證授證典禮暨i運動論壇」,今年獲得運動企業認證標章共有113家企業,不但數量超越過去四年,再度創下歷年新高紀錄,且員工人數在500人以下的中小企業獲得認證比例顯著增加,整體獲證率也大幅提升。去年創立的「運動年曆線上積分賽事」,今年則有8家企業提供賽事、5家運動認證企業獲得前三名積分。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運動企業認證審核過程新增「線上試評」的管道,官網上有量化問卷試評及範例讓企業可以提前自我評估,並提供企業客服專線,由專人協助企業順利完成認證流程,連許多過去未通過認證的企業也因此受益。此外為了鼓勵中小企業投件,今年以員工人數500人為門檻,採大型企業及中小型企業分流審評。總計今年共146家企業報名,獲證的有113家,整體獲證率達到八成。


▲教育部林騰蛟次長感謝認證的企業,成為臺灣在疫情衝擊下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力量(遠見雜誌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特地以賀電祝福此次頒獎典禮成功,並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頒發運動企業認證標章,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頒發感謝狀給 i sports 運動年曆提供賽事的企業,以及年度積分賽前三名企業。林騰蛟次長感謝五年來共387家獲得認證的企業,實現關懷員工健康的社會責任,也是臺灣在疫情衝擊下維持社會正常運作的重要力量。張少熙署長指出促進全民健康是政府責無旁貸的任務,有康樂的人民才有富強的國家,也邀請還沒有加入的企業一起來參與,共同建立富強康樂的社會。


▲體育署張少熙署長邀請還沒有加入的企業,一起來參與運動企業認證行列(遠見雜誌提供)

今年積分賽前三名分別是冠軍奇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亞軍為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元大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季軍為璨揚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臺灣積體電路股份以有限公司。今年運動積分賽提供賽事的企業有牧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晨禎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台新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滾水休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大師國際不動產股份有限公司及全球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共8家企業。

體育署自去年創建「運動年曆平臺」,希望透過以賽會友模式,促進已獲證企業彼此間職場運動經驗交流,今年更增加22縣市運動企業分區競賽,鼓勵各縣市企業各自進行體育交流。此外「企業聘用運動指導員」專案也已邁入第三年,共輔導了243家企業,聘用373位體育運動專業人員,補助企業辦理超過1,200項員工運動休閒活動,逾30萬人次參與。 


▲特邀請印度商塔塔顧問Karthi Madhavan總經理,現場分享集團內部推動「Fit4life」,從企業文化深耕促進職工身心健康(遠見雜誌提供)

專題演講邀請印度商塔塔顧問Karthi Madhavan,塔塔集團在公司內部推動「Fit4life」促進職工身心健康,並在全球贊助至少18場馬拉松賽事,集團內部也開發Fit4life手機APP,今年疫情期間更在40多國發起跨國虛擬路跑活動。他強調真正的挑戰在文化而不是科技,改變心態需要讓大家看到健康的價值,而改變員工行為也需要領導者身體力行,像塔塔集團董事長本身就是位馬拉松選手。

今年「i運動論壇」邀請教育部體育署張少熙署長、衛福部國健署王英偉署長、印度商塔塔顧問Karthi Madhavan總經理,以及臺灣師範大學陳美燕教授一同與會,共同分享推升職場運動風氣的訣竅與成功經驗。


▲i運動論壇由遠見雜誌總編輯李建興(右一)主持,邀請(左起)師大陳美燕教授、印度商塔塔顧問總經理Karthi Madhavan、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國健署署長王英偉共同與談(遠見雜誌提供)

王英偉署長提出疫情之後應該更重視4E,就是飲食eating、運動exercise、生態ecology、經濟economy,還可以加上娛樂entertainment。Karthi Madhavan強調運用科技讓我們更加強健,尤其疫情期間遠距辦公,可以透過數位科技讓大家連結,建立虛擬運動群組。陳美燕教授則提出「運動ing,企業不NG」的口號,強調運動對於塑造企業組織文化有所助益,促進職工健康也能提升企業人力資源的健康資本,還能建立跨域的產業鏈。

運動企業認證至今已舉辦第五屆,今年運動企業認證以「Together, We stronger#一起運動 我們更強」為活動口號,鼓勵企業積極推動建立員工規律運動習慣,實現關懷員工的企業社會責任。今年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但並未減少企業參與認證的熱情,可見企業已經普遍認同提升員工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參與運動企業認證帶來的正面效益,期待來年有更多企業共同參與,一起推動健康活力職場新風貌。


▲授獎典禮現場觀禮人員為所屬得獎企業熱情歡呼,期待來年能有更多企業共襄盛舉(遠見雜誌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後更重視職工健康 113家企業獲頒體育署運動企業認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