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新生兒照護全攻略 秀傳權威醫療團隊新書發表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鹿港鎮報導〕秀傳醫院於11月11日光棍節舉辦「坐月子、新生兒照護全攻略」新書發表,書中由權威的醫療團隊教導「脫單」的新手爸媽如何在產後調養身體、正確飲食、緩解憂鬱及照顧寶寶。今天新書發表會上,吸引30多位準媽媽及家屬熱情參與,現場安排瑜珈老師林淑鈴教做孕期瑜珈、心理師張簡銘芬教六個放鬆小練習,並準備了月子餐養生湯品,讓與會人員品嚐,並由彰濱秀傳和彰化秀傳的作者和準媽媽們問與答,一起破除許多傳統不當的迷思。

彰濱秀傳婦產科主任林坤沂表示,他希望準爸爸都能陪同準媽媽一起來產前檢查,把產檢當作是溫馨甜蜜的約會,一起聽醫師的提醒和注意事項,共同迎接新生命的到來。就像是他在上一本「懷孕生產書」中提到,準媽媽在孕期常會擔心害怕,網路資訊又太雜亂,準父母們需要醫療團隊給的正確觀念,懷孕的媽媽心情放鬆,寶寶才會安穩健康長大。

林坤沂說,在產後照護方面,書中有解答診間的高頻率問題,例如:大量落髮怎麼辦、產後多久有月經,甚至是會陰整形、老公抱怨伴侶產後性慾下降等;在飲食及新生兒照顧上,結合中醫師、營養師和小兒科醫師的專業知識,相信能讓新手爸媽坐月子不再心慌。

總策畫出書的是大腸直腸科醫師林安仁,她是黃明和總裁的大媳婦,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她體會到坐月子不如想像這麼簡單,於是邀請婦產科林坤沂醫師、小兒科吳宗樺醫師、中醫師李容妙、心理師張簡銘芬和營養師楊雅雯一起合作出書。林安仁表示,書中很多狀況她自己也遇過,比如:產後上完洗手間頭暈站不起來、想追奶變成追肥肉、照顧寶寶到自己一點都不開心等等。所以這本書是以新手爸媽的角度出發,輕鬆解答產後媽咪自身及寶寶照顧可能遇到的問題。

林安仁指出,她最近參與了「秀傳產後護理之家」的建置籌備工作,從家具挑選、動線設計、課程安排及月子餐試吃....等,只能說,品質是細節堆疊出來的。正因為如此,她企劃了懷孕生產、坐月子新生兒照護攻略、嬰幼兒安心副食品與疾病照護、育兒等四本百科全書,希望大家藉由閱讀,習得健康的生活方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坐月子、新生兒照護全攻略 秀傳權威醫療團隊新書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