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產業人才競爭優勢 勞動部辦企業在職訓計畫成果發表展秀出成效

文字-A A +A

(上圖1:來自半導體、製造業、服務業等不同領域的企業11日在高雄福華飯店秀出執行勞動部的在職訓練計畫成效。圖/王彥仁 攝)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11日以「訓練升級Training Go!」為主題,邀來自不同領域共15家企業在高雄福華飯店秀出在職訓練成效,並由3家企業代表分享「企業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執行經驗,提高產業人才競爭優勢。

本次活動由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開場致詞,他說近年轄區傳統產業面臨產業升級轉型與產能提升的挑戰,而新崛起的新創企業在經營模式與管理理念上則需跳脫傳統思維,因此無論傳產或新創企業,都需透過政府挹注的資源協助企業培育所需人力,來提升在職勞工的職能。

活動現場15家企業在攤位展示半導體晶片、美食產品、長照甚至偏鄉小黃等在職勞工的職場訓練成果,並由天崗資訊公司總經理陳世昇先說明執行在職訓的經驗,他指出,規劃訓練課程時,要與公司的營運目標結合,並找出員工的職能缺口,在完成訓練後,透過配套措施達到學習移轉的效果。

侑特科技公司總經理莊晃宇則分享公司透過「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規劃一系列課程,從凝聚公司內部員工團隊共識擴展到客戶端需求的滿足,逐步培育管理人才提升公司競爭力;穎崴科技公司資深人資專員羅偉誠分享運用「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經驗,說明如何利用工作崗位的訓練模式,順利培育新進青年成各部門獨當一面的人才。

程泰運分署長表示,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109年度協助了1200家企業辦理教育訓練,強化在職勞工專業技能,也讓企業未來更有競爭優勢,鼓勵大家踴躍將勞動部在職訓練資源分享與擴散,追求共好的社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提高產業人才競爭優勢 勞動部辦企業在職訓計畫成果發表展秀出成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