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幫助兒童 有支持就有希望onTV

文字-A A +A

兒童節前夕,高雄縣家扶中心「家扶桃源彩虹工作站」突然來了二位可愛的小學生姊妹,帶著二個滿滿的存錢筒向社工員表示,在得知高雄縣家扶中心協助桃源國小成立少棒隊的事情後,也想要盡一點微薄之力幫助他人,所以要捐款支持。對此舉動,社工員孫立倩又驚又喜,清點之後共計4273元,對於這二位可愛的小天使支持少棒隊的善舉,真有說不出的感動。

今年一月高雄縣家扶中心於八八水災後在桃源鄉成立「家扶桃源彩虹工作站」,目的是就近關心山上民眾需求;原鄉小孩天生擁有發達運動細胞,高雄縣家扶中心經過評估後,決定投入經費購買球具、球衣,讓桃源國小學童組成少棒隊,培養學童不一樣的興趣。

陪同前來的父親表示,自從八八水災之後,桃源鄉民接受政府、社福機構、社會大眾的幫助很多,現在家園經過重建後生活已趨穩定;這些錢是二姐妹這些年的儲蓄,平常都捨不得拿出來花用,可是看見家扶中心在二姊妹就讀的桃源國小成立少棒隊後,也決定用行動表達支持;並在父親的同意下才前來家扶中心捐款。

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從工作站成立迄今,偶有上山遊客或團體在了解工作站的服務內容後捐款,但是這次卻是第一次在地鄉民主動參與捐款行列,尤其孩子的善行,為社會注入光明的價值,發揮了兒童幫助兒童的精神,更是難能可貴!

 

在社會各界的支持下,相信不久之後,桃源國小少棒隊必能創造出一個屬於桃源鄉布農族的少棒傳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兒童幫助兒童 有支持就有希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