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助希望、讓愛延續 ~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文字-A A +A

台北南區家扶43日上午於樂利路辦公室頒發大專助學金給69位家扶大專生,這次共發出87萬元,由家扶扶幼委員宋武章及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如珊、關懷大使徐仁姿共同頒發。


頒獎中特別安排「青年自立釣竿計畫」說明會,希望提供扶助大專青年生涯規劃、經營管理以及生涯發展帳戶之建立,學習規劃未來返巢回饋服務,並以改編「下一站,幸福」的一齣短劇的開場引導69位大專生參與「下一站、台北」的定向活動,把祝福散播出去。

 

台北南區家扶感謝力晶集團仁珊慈善基金會、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及許多善心人士捐款,才能讓家扶孩子們順利就學。家扶的孩子都是單親或貧困的家庭成長,能獲得獎助學金便能改善家境、或有好的學習資源使用使能心無旁騖學習,其中5名孩子更是班上的佼佼者,分別是淡江大學許銘哲、宜蘭大學余聖理、台中技術學院趙欣苓、德明技術學院熊祖慧。

 

台北南區家扶表示,淡江大學資訊工程系四年級的許銘哲同學已知考上台灣科技大學、中興、淡江等研究所,不僅功課好也樂於助人,不受貧困環境的險惡所影響反而轉化成一股積極向上的動力,是家扶學弟妹的榜樣。余聖理同學父母及弟弟均因身心障礙的關係僅賴社會救助,但他堅定要認真並在「經濟學」專業上力求卓越,每學期高分拿取獎學金供做家用、照顧家人,也是釣竿計畫成員之一的他學會更加珍惜資源,期望未來將自己的成就回饋社會。

   台北南區家扶頒發獎助學金肯定同學努力,也要感謝台北市傑出女性發展協會、台北市牙醫師公會、力晶集團仁珊慈善基金會等各界對家扶的支持,為家扶願奮學向上的同學給予希望,讓這愛延續下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獎助希望、讓愛延續 ~大專獎助學金頒獎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