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系自行車賽事!「96自転車 彰化讚」在成美文化園

文字-A A +A

(彰化訊)台灣自行車通路連鎖品牌「96自転車」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台灣自由車運動協會共同主辦「96自転車系列賽 彰化讚」自由車賽,11月15日即將登場。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賽事移師到彰化縣永靖鄉封省道舉辦,以成美文化園做為起點和主賽場,選手可以沿途騎遊「苗木之鄉」永靖的田園風光,也能在補給站、週邊攤位,品嘗中草藥養生小吃,活動結束後還可以逛逛廟宇和百年歷史建築,讓身心舒暢療癒。

主辦單位之一、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轉達魏應充創辦人對於家鄉發展的關心,魏家永靖出身,去年引進「96 自転車系列賽 彰化讚」國際自由車賽,今年特地將賽事移師到永靖鄉,並以成美文化園做為起點和主賽場,成美園內的核心建物「成美公堂」為頂新集團魏家古厝,聚集多位國寶級傳統匠師歷時多年修復完成,蘊含豐富而多元的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魏應充期盼藉由體育產業結合觀光,帶動地方產業活絡。

主辦單位表示,備受車友的高度期待的這場賽事,路線相當「佛系」,全是平路、沒有爬坡,一次就上手,跨足老中青、全家同樂都可以。活動路線也結合永靖在地特色,補給站提供中草藥熬煮的消渴茶、艾草中藥草麵線,現場活動攤位販售在地特產荖葉茶葉蛋、美顏系洛神花茶,完賽禮還贈送山藥手工麵線、草本養生艾草足浴包,讓選手騎完車回家泡腳舒緩、不「鐵腿」。

「96自転車系列賽 彰化讚」自由車賽邁入倒數階段,身為永靖主場的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成美文化園以及永靖鄉共好協會將做好萬全準備,迎接各地好手到來。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蕭巧怡副執行長表示,今年的比賽動員全鄉一起來響應,超過20個村里當地居民和學校組成啦啦隊,鄉親將沿街熱情為選手加油打氣,歡迎全台車友和遊客來逗鬧熱!此外,基金會也向彰化縣小嶺頂愛啟兒關懷協會訂購社頭有名的運動襪作為完賽禮,幫助啟智的孩子能有更多工作機會,打造在地共好的友善環境。

永靖鄉共好協會陳雍讓理事長表示,永靖鄉為中草藥故鄉,本次活動特地量身打造最養生的補給站,由四芳村動員社區婆婆媽媽提供沿途最暖心的小吃,有準備中藥草煮的消渴茶,還有中草藥麵線,要讓大家吃飽吃好、補充體力繼續騎車。陳理事長還說,四芳村是彰化永靖唯一「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推薦車友來到這裡時一定要用力地多呼吸幾口新鮮空氣,讓芬多精帶來好心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2

艾密

加入時間: 2020.07.22
7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職棒球星大團結齊做公益 挺身障兒童棒球賽

2021-12-08
瀏覽:
2,711
推:
0
回應:
0

魏應充回饋母校棒球隊 勉勵小將接棒未來

2021-12-03
瀏覽:
2,576
推:
0
回應:
0

發現‧永靖小旅行報名開跑

2021-11-19
瀏覽:
1,975
推:
0
回應:
0

「百年臺北與老屋」系列講座文房登場

2021-11-17
瀏覽:
1,787
推:
0
回應:
0

助家扶兒圓夢見偶像 家庭禮物卡給他們愛的GOOD力

2021-11-15
瀏覽:
2,367
推:
0
回應:
0

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開心挺棒

2021-10-22
瀏覽:
1,689
推:
0
回應:
0

南台灣的小太陽 打棒球讓身障兒找到溫暖的希望

2021-10-15
瀏覽:
2,573
推:
1
回應:
0

佛系自行車賽事!「96自転車 彰化讚」在成美文化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