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屏東讀高中錯了嗎?高中生自主行動工作坊

文字-A A +A

 

週日(8日)屏東一群高中生聚集在屏東參加一場由屏東5校學生會、班聯會、兒少代表們聯合共10位擔任發起人籌辦「社會參與-高中生自主行動工作坊學權x108課綱」成功吸引高達100位高中生報名參加。

屏東青年志工站表示,此活動是由屏東青年志工站主辦和來自10位發起學生共同籌辦規劃,吸引高達百位師生共同參與。活動主軸是以108課綱課程自主學習,導入高中生如何以社會參與達到學習模式。另外也介紹高中生的學權應用關係,讓學生能和學校達到良好的互動溝通模式爭取該有的權益。

此課程特別邀請桃園平鎮高中曾露瑤老師、中華學生事務協會理事長柯志堂博士一同授課。兩位講師演講活絡,過程中更受到學生喜愛。下午工作坊也由曾露瑤老師帶領,和來自屏東縣內不同學校共同討論,達到交流目的。

柯志堂博士勉勵現場高中生說,學權的應用不是要和學校對抗,而是要建立起校內制度達到師生暢通的正確溝通平台。曾露瑤老師和學生說,108課綱注重自主學習,之所謂稱自主學習就是老師的扮演是從旁協助的角色。學生需要懂得規劃安排學習內容很重要,邏輯架構程序得清楚就能達到很具水準的自主學習。

屏東青年志工站執行長趙文俊最後表示,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正在推動青年志工參與,鼓勵大家多使用政府提供的青年資源,順勢結合志工參與服務帶進自主學習內容。如獨居老人議題、長照議題或偏鄉資源等落差。都能利用志工服務學習提案,進而轉而達到自主學習的應用。

最後趙文俊表示,這場活動是受到學生的需求所發動而起,過程中感受到學生對於改變翻轉的正能量。也佩服他們對於學習的動力,未來如有機會期許能再一起和青年志工站合作,吹起屏東高中生參與社會的風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0.25

趙文俊

加入時間: 2020.10.25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小黃公車,送孩子台灣書

2020-11-05
瀏覽:
1,723
推:
10
回應:
0

我在屏東讀高中錯了嗎?高中生自主行動工作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