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馬獎深入校園,華夏科技大學校成立校園鑫馬社!

文字-A A +A

【記者 彭可/新北報導】 

鑫馬獎深入校園,華夏科技大學校成立校園鑫馬社! 

▲警界孔子 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表示,鑫馬獎深入校園,補助華夏科技大學校園鑫馬社!

2020年創下校園創作競賽旋風的鑫馬獎執行委員會,為了鼓勵更多學生創作,大手筆提供社團營運基金補助兩萬元給有意成立鑫馬社的大學生。

今年第一屆校園鑫馬奬圓滿完成,有賴教育部、文化部、內政部及各主協辦單位的支持及資源整合;透過各管道宣傳,鑫馬獎「善孝愛」理念深入160所大專校院,致使投稿件數高達853部之多,打破台灣微電影史上徵件紀錄。

 

鑫馬獎兩年舉辦一次,下一次舉辦是2022年,在這之間,將在2021年延續鑫馬獎理念,舉辦校園鑫曲獎,為學子的音樂創作及培育盡一份心力。

鑫馬獎執行委員會不但補助各大學成立鑫馬社,也將提供拍片資源,例如協調阿榮片廠作為拍片基地。

「校園鑫馬獎」創造轟動之後,「校園鑫曲獎」也將登場! 

2020年的首屆「鑫馬獎」成為台灣史上最大規模的學生影視創作比賽,總獎金高達1千萬元,一共收到853件作品,創下多項紀錄,成為全國規模最大校園競賽,參與人數超過5000位師生,評審團的陣容更直逼金馬獎。

「鑫馬獎」主辦單位共同主席陳志寬宣布為了讓創作扎根,獎勵各大學成立「鑫馬社」,日前在世新大學大禮堂舉行說明會。現場一共有22所大學的教授們共襄盛舉,包括政治大學、台灣藝術大學、輔仁大學、中國文化大學、玄奘大學、義守大學、南華大學、崇右影藝科技大學等全台大學的傳播科系教授都一起參與了盛會。「鑫馬獎」評審團主席、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教授率先表示,世新大學會成立第一個「鑫馬社」。與會的前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高哲翰、台灣藝術大學傳播學院院長連淑錦當場也表示會推動成立「鑫馬社」。

「鑫馬獎」兩年舉辦一次,主辦單位主席楊岳修決定在其間舉辦校園「鑫曲奬」,讓全台的青年音樂創作者有一個發光發熱能被看見的機會,詳細的比賽辦法預計在九月公布。從「鑫馬獎」的成功經驗來看,2021年將會是首屆「鑫曲奬」再度打破多項音樂比賽紀錄的一年。

校園鑫馬獎執行委員會於10月26日,由兩位共同主席 楊岳修、陳志寬,率同鑫馬獎團隊,前往拜會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感謝董事長 黃韻玲與執行長 呂聖斐撥冗接見並指導。 

兩位主席楊岳修、陳志寬在拜訪時特別強調,今年6月20日第一屆校園鑫馬奬能順利圓滿完成,有賴於教育部、文化部、內政部及各主協辦單位的支持及資源整合;透過各管道的宣傳,讓鑫馬獎「善孝愛」理念,深入160所大專校院,致使投稿件數高達853部之多,打破台灣微電影史上徵件紀錄!! 2021年即將延續鑫馬獎理念舉辦「校園鑫曲獎」,期待能與台灣音樂界牛耳「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一同攜手為學子的音樂創作及培育,共盡一份心力。 

台灣史上校園原創音樂最大盛事「校園鑫曲獎」即將隆重登場,快準備好你的原創曲,萬人舞台等待你的挑戰!  

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教室,已在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在華夏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企管系首播,該校將以直播教室特色之專題實作與網路體驗,作為企管系大學三年級學生109學年度推出的前瞻性多媒體創新課程之一。

透過邀請知名網路主播水丰刀的指導,正在華夏科技大學研究所就讀的葉佩玲同學,目前也同時擔任國立台灣大學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腦波訊號強化與穴道關係的研究計畫』的學習型研究助理,指導教授為台灣大學機械系黃漢邦教授。換句話說,把網路直播教室帶進商業管理學院,將是華夏科技大學高哲翰院長與台灣大學機械系黃漢邦教授跨校合作之創舉。

未來本課程,網路創業直播教室主要探討的主題,包括:1.企管系教師是否應該明星化? 2. 企管系畢業生應否以創業或以就業為本校發展特色?首場辯論會將由葉佩玲擔任主持人,包括本校管理學院院長高哲翰、前企管系主任朱默庵副教授都將成為網路課程直播教室辯論的主要邀請對象,請各界先進拭目以待。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所謂新媒體就是素人可以出頭天,網紅可以網出經濟藍海,大眾傳播面臨分眾傳播挑戰,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表示,網路快速發展,加上網速不斷提升,全球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市場近年呈現爆發式成長,世界各國投注於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產業不遺餘力,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產業扶植首要目標就是讓學生在學期間即能獲得充分資源,有一展長才及發揮技能的磨練機會;加上透過產學合作,讓青年學子以完整的配套方案培育未來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界的明日之星,深化產業根基。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高哲翰深深感受到媒體環境改變所帶來新的衝擊。網路技術的革新造成自媒體興起,傳統媒體所習慣使用的傳播方式慢慢地遭到顛覆。

而不論是不是媒體從業者,都需要重新適應如此不同的傳播環境,這就是現在電視台困境!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更表示,該校發展與產學緊密連結,因應近年來AI、物聯網的快速演進,也將AI、雲端等數位科技運用至教學場域,秉持「處處皆教室」的理念,致力於打造智慧校園、無邊界智慧生活教室。

陳錫圭指出,透過產學合作連結研發,導入設備技術,開發實作課程,將有助於在校生掌握市場最新動向,而教師的研究、展演,也有機會與產業結合,進行創新科技研發。藉由業師、教師、學生三方激盪能量,增進未來職場競爭力。

#北流 #校園鑫馬獎 #鑫曲獎 特別感謝教育部 l 文化部 l 內政部 擔任 校園鑫曲獎 指導機關

https://www.peopo.org/news/491175

https://www.i-media.tw/Article/Detail/12932

https://www.i-media.tw/Article/Detail/13557

https://www.peopo.org/news/485454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鑫馬獎深入校園,華夏科技大學校成立校園鑫馬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