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崎地區農會第二屆椪柑評鑑 果農柯俊榮奪冠

文字-A A +A

嘉義縣竹崎鄉地區農會,為竹崎優質椪柑大力推廣,特於11月6日在竹崎鄉地區農會內埔分部禮堂舉辦第二屆「竹橘香」柑桔評鑑活動,鄉內參賽柑橘果農共有80組參賽者角逐,竹崎農會特別邀請嘉義大學園藝系副教授李堂察為主審、於當日中午12點評鑑結束隨即由總幹事林孟怡宣佈,冠軍一名-灣橋村果農柯俊榮奪得、亞軍2名由塘興村劉泓偉、桃源村邱創舜,季軍三名由內埔村呂銘益、塘興村劉明昌及桃園村林明杰,另優良柑橘11名等,竹崎鄉地區農會將假竹崎鄉水果節中頒獎。【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竹崎鄉報導】

竹崎鄉地區農會為鼓勵果農種植優良柑桔,每年皆開設柑橘果樹講習課程果農踴躍參加,讓自己增進自己對果樹栽種管理技術及安全用藥須知。特別舉辦椪柑評鑑。藉由評鑑讓果農彼此交流,更能讓喜愛竹崎椪柑的消費者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將竹崎椪柑推廣出去。

竹崎鄉地區農會總幹事林孟怡表示:竹崎鄉是嘉義縣第二大椪柑產區,全鄉椪柑種植總面積580公頃,年產量可達12000公噸,產季為每年10月至12月,採收初期果皮較為綠,稱為青皮椪柑,因隨著氣候漸漸降低,果皮也由青綠慢慢轉為橙黃,水分及口感甜中帶有天然果酸,果粒也相對飽滿晶瑩。總幹事林孟怡強調:竹崎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及氣候優勢,配合農會推廣草生栽培及安全用藥及田間管理輔導,讓果農種植技術更加純熟,種植出的椪柑口感細膩、甜酸適中,今年辦理第二屆椪柑評鑑,希望能讓更多人知道竹崎椪柑的好滋味。

竹崎鄉農會為行銷當季優質椪柑,讓消費者買的有信心吃得更安心,今年為第二屆柑橘評鑑,農會特別邀請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呂明雄、副教授李堂察、助理教授林明瑩、台南區農業改良場副研究員張汶肇、嘉義農試所助理研究員陳祈男,共同擔任評鑑委員,評鑑標準以外觀比例佔30%、口感風味質地站35%,汁液糖度35%,為評分項目,評出冠軍一名、、亞軍2名、季軍3名,優良獎11名共16名。

嘉義大學園藝系教授李堂察表示:今年氣候雨量少乾燥得宜,而且果農在果樹管理技術也較為往年增進許多,椪柑果實粒粒飽滿。水分及口感甜中帶有果酸是非常優質的椪柑,尤其甜度都有10度左右、可以說品質都很不錯,在柑橘類有一定的水平。

竹崎地區農會推廣部主任柳美如說:椪柑為冬季盛產之水果,富含鉀、維生素c、類黃酮、多酚…等營養物質,是最天然的抗氧化劑,尤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一顆橘子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椪柑的果酸味來自檸檬酸及蘋果酸,這兩類物質可提高熱量代謝消除疲勞,果皮的清新香氣則能紓解緊張壓力,目前是竹崎椪柑進入盛產季節,竹崎地區農會積極推廣果樹草生栽培、輔導農民安全用藥以及導入果類產銷履歷,並注重食安,在果農全力配合下今年椪柑較為往年優質,熟時微綠果皮帶金橙色,歡迎大家選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竹崎地區農會第二屆椪柑評鑑 果農柯俊榮奪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