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善牧露晞寶貝家庭日 籲父母別忘了疼惜自己

文字-A A +A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11月14日舉辦露晞寶貝家庭日活動,邀請所有善牧服務過的收養家庭,帶著寶貝一起回娘家。今年,來自全台各地,共有55個家庭66位小孩,返回嬰兒之家參與這場年度盛事。有鑑於年初開始,新冠肺炎疫情發威,重創全球,而後各種諸如兒虐、知名藝人離世等負面新聞又不斷霸屏,社會上隱約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息,因此,今年的露晞寶貝家庭日活動,特別以父母自我的身心靈照顧為主軸進行規劃,除了邀請專業精神科醫師與父母分享新知與解惑,也結合企業資源,安排體能檢測、美髮義剪、親子闖關等各項活動,希望爸爸媽媽照顧小孩的同時,也別忘了照顧自我的身心需求。

「爸爸加油!」「媽媽,往這邊啦…」,109年露晞寶貝家庭日活動,由親子同樂會拉開序幕,來自心動力健身中心的教練擔任親切溫暖的關主,親子闖關活動中包含滾球、最佳投手、愛的抱抱,只見小朋友一會兒化身神射手,一會兒又成了爸媽的最佳啦啦隊,最後的親子唱唱跳跳更加深了親子之間的親密度,一上午的笑聲滿溢,大家玩得好開心!下午親子分流,爸媽進行親職講座,孩子則分齡由心理師帶領兒少團體和幼兒遊戲團體。善牧基金會陳惠鏡副執行長表示,收養是一輩子的承諾,機構陪伴收養人成為父母的過程中,發現爸爸媽媽常面對著角色轉換及教養的壓力,也同時受到外在環境的衝擊和生活挑戰,因而忽略了自我照顧的重要性,然父母身心維持平衡健康,以及了解每個孩子的個別差異和特殊需求,父母也才有能力在孩子受挫時,成為能量補給站!

因此,今年的親職講座,跳脫以往以教養、身世告知為主軸的規劃,邀請奇美醫學中心精神醫學部部長林健禾醫師以「幸福陪伴-談父母自我照顧與孩子的情緒議題」為題,與父母進行深度交流。也感謝台南成大扶輪社、台北市華中扶輪社、屏東西區扶輪社、心動力健身中心、米蘭時尚髮型等企業資源的協助,讓活動得以導入時下最夯的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幫爸媽的健康把關;同時,現場也有專業美髮設計師進行義剪,讓全家人都能帶著美美的心情準備迎接生命的各種挑戰。

台南嬰兒之家每年約收容安置50名嬰兒,在收出養的服務工作上,除園內的孩子,也服務社政委託於其它安置系統,但有出養需求的兒童,自民國96年立案成立至今,台南嬰兒之家已幫260位小孩找到國內收養家庭。不過,完成收養家庭的媒合,並非工作的結束,孩子回到收養家庭後的支持工作,才是挑戰的開始。13年來,台南嬰兒之家透過舉辦分區支持團體、年度父母聚會等收養後支持工作,陪伴收養家庭。每年11月感恩節前後,更會舉辦露晞寶貝家庭日活動,邀請收養家庭回娘家,探訪這個親子初次相逢、良緣締結的「初生地」。藉由活動,一方面讓孩子自然接觸與自己背景相似,來自不同收養家庭的小孩,讓父母可以在最自然、開放的情境下,進行身世告知與說明;另方面,幫助不同收養家庭增進彼此的連結與情誼,讓收養路上不孤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31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9.10.31
4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協助弱勢兒童成長 善牧邀您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2023-12-12
瀏覽:
1,801
推:
0
回應:
0

善牧「WAWA的MATA」兒童攝影展 看見孩子的心聲

2023-11-13
瀏覽:
5,296
推:
29
回應:
0

善牧大專生分手調查 逾7成缺溝通技巧

2023-08-11
瀏覽:
2,145
推:
0
回應:
0

新住民擔任社區素人講師 教民眾手作與預防暴力

2023-05-16
瀏覽:
3,471
推:
18
回應:
0

家創兒服務難度高 善牧攜手連俞涵籲愛心捐款

2022-12-02
瀏覽:
1,882
推:
46
回應:
0

走進大自然 善牧蘆少營隊原野探索

2022-10-13
瀏覽:
2,277
推:
0
回應:
0

109年善牧露晞寶貝家庭日 籲父母別忘了疼惜自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