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角之聲銅管五重奏處處可演奏,“街頭表演,更能貼近音樂藝術!”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號角之聲-銅管五重奏的半戶外演奏, 吸引眾多的音樂小學弟妹參與聆聽!

很多古典樂迷喜歡把三重奏、五重奏....定位在空間不大的室內如沙龍演奏,不需要大陣仗的樂團規模、也不需要滿場安可的觀眾群,就不多的聽眾圍繞在音樂家旁邊而細細品味演奏者所揚起的音符,如此稱之為室內樂的發表正是數百年來西方世界維持西洋音樂從大廳到街坊能夠深入每一戶家庭而成為潮流的主要原因。而在台灣也有一群音樂的愛好者組團勤練勤學,經過專業級的淬鍊後而能處處推展他們的學成與演奏技巧,其中之一就如同 號角之聲-銅管五重奏樂團為代表。

精煉的學習成就出團員將銅管,以豐富面貌呈現!

團長張登翔吹小號、團員洪筱涵吹法國號、賴喬煜吹長號、梁孝華春低音號,加上邱袖恩吹小號的五個人組合就成為組團兩年多的「號角之聲-銅管五重奏」樂團。在高中時代大家都是社團玩票性質的他們,沒想到一吹吹上癮也吹了三年後大家決定大學報考音樂科系,也因為大學時代科班的學養讓他們有著充實的基底而可以在畢業後走上音樂教學這條路。

從巴哈到現代樂,號角響起-銅管五重奏所詮釋,盡是好樂章!

"年輕有夢且築夢踏實"是最能說明這五位年輕音樂家走上音樂路的最好例證。 從古典巴哈到現代樂曲,團長張登翔表示: 他們這個團平日團員都散居各處進行音樂教學的工作,但一有假日或空檔就是他們一起吹響銅管的歡樂時光。尤其是遇有單位邀約表演,更會是整個團振奮表現力求完美的時刻!就在11月出的假日午後「號角之聲-銅管五重奏」應員林音樂教室之邀舉辦演奏會,就吸引眾多音樂班的小朋友及想要加入銅管樂的國高中生,他們圍坐聆聽欣賞著前輩如何以學習的淬煉化成抑揚頓挫的音符,將每首曲子吹奏出完美!

未來的音樂家所受到的啟發, 將會是未來無限發展的起始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號角之聲銅管五重奏處處可演奏,“街頭表演,更能貼近音樂藝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