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大特色休閒農業區展現農業新魅力「休閒農業區推動六年有成」

文字-A A +A

【記者 彭丁賜、陳宥軒/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5)日上午前往大溪區富田香草休閒農場,視察大溪康莊休閒農業區。鄭市長表示,桃園擁有4萬8,000公頃農地,升格後有感於桃園的城鄉、山海生態多樣性豐富,擁有發展休閒農業區的絕佳條件。因此,從零開始,訂下「成立10個休閒農業區」的願景。經過六年努力,康莊休閒農業區成為桃園第9個劃定成功的休閒農業區,待明(110)年新屋區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區劃定完成後,桃園10個休閒農業區會是親近自然、休閒旅遊好去處。

桃園市議員李柏坊、陳治文、市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農業局長郭承泉、環保局長呂理德、工務局副局長陳聖義、青年局副局長涂淳慧、水務局主秘魏茂銹、交通局主秘熊啟中、觀旅局專委陳俊良、客家局專委林作嘉、大溪區長陳嘉聰、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長陳倩慧、大溪區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簡榮瑞、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明、大嵙崁環境永續發展基金會執行長童偉哲等均一同視察。

鄭市長文燦指出,康莊休閒農業區內已有多個發展非常成熟的業者,包括好時節休閒農場、富田香草休閒農場、大溪花海農場等,且已取得農糧署「有機聚落」認證,善用農場特色發展農事體驗及食農教育,富涵各項生態及文化資源,不僅是觀光旅遊的聖地,也是青農創業的好基地。

康莊休閒農業區鄰近石門水庫、大溪老街及慈湖,擁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不僅以有機蔬菜著稱,木藝產業也發展蓬勃,是結合多項資源的休閒農業區,且地理位置北接月眉休閒農業區、南連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可串連各休農區特色發展農遊,讓大溪觀光不再只有老街、慈湖與石門水庫,而能有更多的旅遊選擇,大溪旅遊將呈現新風貌。

康莊休閒農業區在十一指古道舉辦多年的客家桐花祭,未來也會搭配市府「一休區一花卉」的活動政策,將桐花設定為特色花卉,結合在地的農事體驗活動,使客家桐花祭開創新亮點。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0.22

ke靖-停權

加入時間: 2020.10.22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九大特色休閒農業區展現農業新魅力「休閒農業區推動六年有成」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