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尿道感染-女性朋友們別怕! 你知道如何保養嗎?

文字-A A +A

    冬天到了,正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節,各位姐姐妹妹們。你曾經有尿急、頻尿卻又尿不出來或者尿中有血,腰酸背痛甚至發燒的經驗嗎? 如果身體出現這樣警訊,請一定要趕緊去泌尿或腎臟等專科請醫師做進一步檢查。

七百萬左右台灣婦女一生可能會有一次泌尿道被感染

有三大類型女性好朋友更要注意,你知道嗎?

    泌尿道感染的確困擾很多婦女,據統計一半的婦女一生會有一次以上的泌尿道感染,引起感染得罪魁禍首就是細菌,而最主要原因就是女性尿道比男性短,且女性的生理結構及環境關係,因此比男生罹患機會多很多,一定要注意。另外三類女性朋友比其他人更容易被感染1,因為工作關係不能常上廁所的職業婦女。2,懷孕的女性朋友。3,更年期的婦女朋友們等更是要多注意,多補充水分,有機會就上廁所,避免泌尿道感染後惡化傷腎也傷身。

泌尿道感染一定要治療

好的養身之道(蔓越莓及益生菌一起用恰恰好)能避免再被感染,沒煩惱

    真不幸有泌尿道感染症狀,不用緊張,只要遵從醫師治療,經過幾周用藥治療也可以完全痊癒,但很多人還是面對反覆復發問題。因此日常保養非常重要,才可以避免常吃藥造成肝腎負擔。大量科學證據指出蔓越莓所含植化素如維他命c可有效降低細菌對尿路的氧化壓力傷害,而原花青素(Proanthocyanidins),被發現可以降低細菌附著在尿道上的能力,進而降低重複感染的機率,最新研究指出每天服用(兩個月以上)一定劑量高品質的蔓越莓萃取物,有效避免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益生菌怎麼選

    而蔓越莓再配上益生菌更是最佳組合,主要原因在於益生菌是好菌,在身體內定殖後,會分泌有益物質增強免疫力,另有些代謝物在尿中會抗尿道感染壞菌。但是益生菌很多,購買時一定要含經過科學證實可抑制尿道壞菌這三種菌 瑞士乳桿菌、長雙歧桿菌、副乾酪乳桿菌。

     泌尿道的保護對女性特別重要,很多婦女疾病都從此來,想要少吃藥,長久保安康,吃蔓越莓很好,用益生菌也很棒,但是兩個一起用更心安,這樣冬天惱人的頻尿血尿會跟我們說掰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10.16

健康好活Dr. Wu

加入時間: 2020.10.16
1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泌尿道感染-女性朋友們別怕! 你知道如何保養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