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桃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龍華觀休系師生奪獎大贏家

文字-A A +A

桃園市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成績揭曉,龍華科技大學在觀光休閒系鍾涓涓及林奕慬老師指導下,勇奪葡萄酒sommelier品評技能(動態組)及國際禮賓親善大使動態組雙料冠軍殊榮,並在手沖咖啡動態B組及3D立體飲品雕花動態C組等項目,共奪下3金6銀6銅4佳作,龍華師生精湛技藝驚艷全場,整體表現非常優異。
   
由桃園市政府、桃市青年事務局、教育局指導、桃園市第二專長發展協會主辦的2020第四屆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暨交流發表會,本次賽事計有美容美髮、工藝妝飾、餐飲烘焙等類別,近2000名選手同場競技。本屆競賽除吸引超過20所全國高中職、大專院校的各方青年才俊,主辦單位今年更邀集社會青年參賽,選手們結合巧思並展現技巧,讓創意美學得以發揮,同時提升未來台灣發展文化創意產業之國際競爭力。


   
在激烈競爭中,龍華科大觀休系師生表現優異,由鍾涓涓老師指導學生阮玉昕,榮獲葡萄酒sommelier品評技能(動態組)金牌;同系李英慈、陳紫褕及李家慈各獲得1面銀牌;金文韻及李曉薇等獲銅牌;藍以潔、郭佳欣、陳玥蓁及陳右瑄等4位同學則獲得佳作肯定。林奕慬及鍾涓涓2位指導老師,也在葡萄酒sommelier品評技能中,與專業人士同場較勁,榮獲社會組金牌及銀牌。(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請勿飲酒)


   
在國際禮賓親善大使動態組項目,由觀休系劉佳穎以優雅的旗袍舞蹈才藝及敏捷的機智回答,沉穩大方,榮獲冠軍殊榮;原住民同學潘嘉妤以泰雅族歌曲吉他自彈自唱,獲得最佳才藝獎;邱致馨則以魔術幻影獲得最佳人氣獎。


   
而在手沖咖啡競賽項目,觀休系蔡季珉選用肯亞瑪莎戰士當自選豆,以專業熟練技法及沉穩抗壓表現榮獲銀牌。林奕慬老師指導越生阮文上,也以優異成績獲得銀牌;黎青(越生)及黃伯威各獲銅牌肯定。在3D立體飲品雕花動態C組,觀休系楊雅晴及王若綺分別以櫻桃小丸子及貴賓狗造型,雙雙獲銅牌佳績。


   
林奕慬老師說,現代人在喝咖啡時,除講究口感與味道外,立體雕花造型的咖啡更在近年蔚為風尚,為飲料增添豐富性與趣味性,但是3D立體雕花製作技巧難度也相當高,必須克服緊張感才可穩定發揮,楊雅晴及王若綺同學,平時利用課餘時間密集投入立體咖啡雕花訓練及不斷練習,是此次奪獎致勝重要關鍵。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指出,一技在手,終生受用無窮,學校提供充足資源與學習平台,積極鼓勵同學參與各類競賽,觀摩競技互相切磋,以激發個人實力並展現專業自信。對於龍華選手專業穩定表現,國際裁判一致給予高度評價,本次獲獎不僅印證龍華學子專業技能,更藉由參賽累積豐富經驗,為未來職涯發展,奠定扎實穩固的根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桃市國際青年創意美學競賽 龍華觀休系師生奪獎大贏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