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安全網破損 高市議員李雅靜:緊緊緊補破網

文字-A A +A

      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學生遭性侵勒斃案震撼全台,凸顯校園治安死角問題,而社會安全網又被提出討論,高雄市議員李雅靜今(2)日表示相當認同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王婉瑜在擔任立委前一再表達對於「社會安全網」始終沒能好好補破網的失望。李雅靜說期盼已進入立法院9個月的王婉瑜立委,除了上街頭挺同婚、批中天外,在修補社會安全網上,能一本初衷在建構社會安全網有一番作為。

      李雅靜話鋒一轉指出社會安全網的破損、家長們的安全感又該如何重建?政府該如何保有人人免於被剝奪生命的恐懼擔憂?

      李雅靜表示陳其邁擔任行政院副院長任內,發生令人遺憾的鐵路警察隨機被殺案,當時的陳其邁副院長僅表示沉痛哀悼,允諾增加百名人力、強化裝備,僅做出治標不治本的補救措施,未能針對治安隱患做出真正有效的防範措施,社會安全網依舊破損,讓憾事一再發生。

      李雅靜表示市民除了擔心萊豬進口危害健康外,現在更為了人身安全而恐懼,她說政府有讓市民免於恐懼的責任,李雅靜認為高市府應該組建跨部門「緊緊緊補破網專案會報」,全面檢視治安死角、盤點校園週遭治安隱患、全面列管治安疑慮、具攻擊性精障人口、強化校安通報機制等相關作為。

高雄市議員李雅靜(圖片翻攝李雅靜臉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5.29

jacky0139

加入時間: 2017.05.29
6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社會安全網破損 高市議員李雅靜:緊緊緊補破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