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企管系 烘焙達人 黃奕友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企管系 優秀烘焙達人 黃奕友  (圖/翻攝畫面)

烘焙達人黃奕友每天管150多種麵包甜點的產出、60幾人的出勤和10家店的物流、食品安全。黃奕友他曾因父親兩度干預他的就學,憤憤不平。「回頭想,父母讓我繞點路,是不想我掉入坑坑洞洞!」 念 華夏科技大學 企管系 進修部 優秀學生 黃奕友,已成為父母依靠的兒子廠長、轉型軍師。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表示

在工廠的歲月,黃奕友幸好有大他6歲的結拜兄弟楊榕逸的扶持,兩人從學徒升到主廚,一起磨練成長、討論生產流程。奕友認為今年念大學的時候到了,約了楊榕逸及另兩位好友,30歲的機車行老闆陳源、31歲的餐廳店長沈品儀一起就讀華夏科技大學企管系進修部。在朋友眼中,奕友有主廚、店長、特助的完整培訓到當上廠長,即將肩負搬廠擴廠、取得ISO22000、HACCP重責大任,以及新的通路網路銷售方向,早已不是那個愛玩的小屁孩了。 

黃奕友把吳寶春師傅當成走向烘焙業的人生教練,雖然看似找到方向,但好交朋友愛出風頭愛玩鬧的特質沒變,尤其無照騎摩托車的行徑,及在知名西餐廳當外場實習過夜生活的作息,看在父親眼裡,最終決定讓兒子轉校,轉到和哈肯舖有建教合作的喬治高職。黃奕友被迫在父親眼皮底下、從搬一包25公斤麵粉的學徒做起,心裡好氣爸爸。

 

和兒子十通電話有九通討論公事,「我們現在同事關係大於母子關係。」楊郁雯抱怨中是欣慰。「我已不必去工廠了!」近年苦於腰傷復健的黃銘誠已放心把工廠交給兒子。三人共事的共識是,誰也不要改變誰,而是彼此成全、各司其職,在舞台上快活演出!「我爸很強、權威感十足,我媽是傻大姐、很正向樂天。」擁有父母親的陪伴導引,黃奕友的烘焙之路,走得既穩健又自信。 

人生廚房 黃奕友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81487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企管系 烘焙達人 黃奕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