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園修復重生 陳其邁:逍遙八十高雄一百 持續展現熱情與活力(1部影片)

文字-A A +A

逍遙園修復重生 陳其邁:逍遙八十高雄一百 持續展現熱情與活力(1部影片)

昔日日本華族、內閣參議大谷光瑞1940年在高雄創立的逍遙園,睽違80年重新開園。為慶祝逍遙園修復重生,高雄市政府向日本九州大谷紀念館,商借「逍遙園紀念瓷盤」來台展示。市長陳其邁今(1)日出席開幕典禮,偕同日本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加藤英次所長,共同為開箱紀念瓷盤揭開序幕,象徵逍遙園重新開園,也祝福逍遙八十高雄一百,期許高雄可以在未來百年,持續展現城市的熱情與活力。

陳其邁表示,感謝所有為逍遙園重建,及為重現逍遙園歷史努力過的所有朋友,他印象中在2016年來此處勘察時,建物裡不管是裝潢、結構、佈置,全部都坍塌的非常嚴重,因此重建的過程,依靠的是民間團體的共同參與,以及台日雙方緊密的合作,才把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化為可能。

陳其邁回憶,當時他來逍遙園的時候,曾看過一個瓷盤照片,瓷盤中的台灣是橫的,這是他第1次看到這麼特別的視角,而今天,我們在日本找到了這個瓷盤,並安排在逍遙園中展出。他說,從古蹟的修復到歷史重建,重要的不是結果,而是過程,重點是讓我們鑑古知今,繼往開來,期許高雄在未來百年,持續展現熱情與活力。

文化局表示,此次策展以七大單元為脈絡介紹逍遙園,包括「大港埔歷史沿革」、「陸軍八〇二醫院與行仁新村」、「逍遙園建築之美」、「逍遙園搶救保存過程」、「逍遙園創建背景」、「大谷光瑞生平」及「現地展示」。而展示實體中,「大谷家徽」、1935年出版「台湾島の現在」,還有市松紋壁面及網帶天井等特殊的建築工法,亦是不容錯過的觀賞熱點。

逍遙園修復重生再次牽起台日合作的友誼,在高雄改制百年,展望下個百年之際,逍遙園迷人的歷史故事、獨特且充滿奇趣的建築風格,將成為高雄新亮點。

陳其邁市長主持新興區歷史建築逍遙園修復重生啟用典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逍遙園修復重生 陳其邁:逍遙八十高雄一百 持續展現熱情與活力(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