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老街美食探訪深度之旅!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賴杰宏/淡水採訪報導)隨著國內新冠肺炎控制得宜及周末假期,北部天氣豔陽高照,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到淡水遊玩;其中最重要行程就是要到淡水老街品嘗各式小吃了,除了三大必吃美食外鐵蛋及魚酥和阿給外我們不妨也來一趟美食探訪深度之旅!

當我們在品嘗美食之前,也該了解濃郁甘醇的醬香鐵蛋作法,一般大顆的是用雞蛋做成的,小顆的是鵪鶉蛋。鐵蛋的製作是相當費時又費工,每天必須用含有醬油及五香配方的滷料,將蛋滷製三小時以上,然後吹風陰乾大約7天,若要更硬的鐵蛋,則必須重複滷吹兩個星期;但隨著要搶得更好商機由最早期的原味,再開發出麻辣-胡椒及沙茶等新口味。

說到「阿給」它是日語「油炸豆皮」,一般做法是將油豆腐的中間挖空,然後填充炒過的冬粉經浸泡過滷汁,再以魚漿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醬其口感會更佳。

而在中正路老街還有一項特色小吃到淡水必吃魚酥,早期在印象中會非常油膩,因現代人重視食安,現做法會較為健康;一般做魚丸、魚條、魚類炸物、魚肉取出剩下的魚碎肉丟棄浪費又不環保,於是加麵粉加五香調味料桿成面皮再切成長條狀下去的第一道油炸,因初次油炸會太油、會再次油炸處理把油在褪掉經吹風乾燥再裝袋封裝避免酸敗腐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淡水老街美食探訪深度之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