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龍春獎助金長達15年 吳繁榮給彰化家扶兒正能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二林鎮報導〕定居台東的吳繁榮總不辭路途辛勞,就為親自將由衷的助學鼓勵交至每位家扶兒手上,今(31)日「金龍春紀念基金」創辦人吳繁榮再次回到二林故鄉頒發國中、小獎助學金鼓勵30名彰化家扶兒,此每年兩次固定返鄉看看家扶孩子頒發獎助學金之堅持迄今已15年,獎助學金累計總額達319萬元。彰化家扶主任王震光表示,感謝吳繁榮15年來一路陪伴彰化家扶兒成長,許多孩子因曾受吳繁榮一席話影響而於自立後紛紛主動回饋中心,讓愛的能量有著良善循環。

自小調皮的吳繁榮在姑姑的耐心與諄諄教誨下順利完成學業,並於事業有成後更發揚姑姑大愛成立「金龍春紀念基金」,長期致力於支持經濟弱勢家庭子女安心穩定就學,而每年兩次於彰化家扶二林服務處辦理之金龍春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吳繁榮必定到場,除逐一親手將獎助學金頒贈給每位家扶兒外,更樂於分享人生奮鬥歷程,期以自身能量激勵在場親子以正向面對經濟困境與挑戰。

今天彰化家扶扶幼委員會主委廖慧珠、三副主委李世湧伉儷、主任王震光也偕同出席致贈感謝狀以感謝吳繁榮先生15年來對彰化家扶兒之關心與照顧,吳繁榮與家長、孩子們閒話家常,他平日為人熱情、親切,及多年回饋故鄉照顧經濟弱勢家庭孩子之用心,再再引起與會貴賓、家長與孩子們共鳴與感動。

獲獎國一學童小慈在校各項學習表現優異,獲獎無數,不僅是語文競賽寫作常勝軍,運動表現也很出色,為學校數一數二的飛毛腿及田徑隊員,今年更榮獲「第九屆so good好小孩少年楷模」殊榮,小慈的父親多年前不幸病逝,原職家庭主婦的母親即一肩扛起家計,雖家庭經濟生活條件不佳,但是小慈仍持正向樂觀態度,深懂知足與感恩、勤學向上,也是妹妹的榜樣,今日頒獎典禮現場,小慈更與妹妹一同登台接受吳繁榮頒贈獎助學金,台下陪同出席的母親對此也感到相當欣慰與開心。

另一位獲獎人小阿義與三名弟弟由新住民母親辛苦撫養,幸一路上有吳繁榮先生的支持與鼓勵,讓阿義有著更多能量持續向學,今年就讀交通大學的阿義為感念金龍春獎助學金的協助,特地回到二林服務處向吳繁榮先生致謝,更約定將繼續深造研究所,繼續往人生目標邁進。

王震光說,吳繁榮總是充滿活力、樂觀人生觀,開朗有力的聲量每次到服務處一開口就讓人感受源源不絕的正能量,位處偏鄉之彰化家扶兒也因有這正向力量支持而能安心就學。此外也要再次誠摯邀請大家一同響應「無窮世代~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助學」愛心募款活動,幫助弱勢貧困孩子遠離貧窮危機,穩定安心就學,及早自立脫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金龍春獎助金長達15年 吳繁榮給彰化家扶兒正能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