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going! 24位勇敢實現夢想的生命小鬥士

文字-A A +A

Keep going 24位勇敢實現夢想的生命小鬥士2010家扶基金會全國自強兒童表揚

家扶基金會於(28日)婦幼節前夕,假台北市圓山大飯店舉行自強兒童表揚大會。家扶在台服務六十年,幫助過許多於逆境中奮鬥向上的孩子。今年特別從全國所扶助的47仟多名兒童中,選拔出24位最優秀的自強兒童接受表揚。活動由董事長林柏榕主持,並邀請去年拿到國際服裝競賽「前衛時裝獎」的家扶自立青年-古又文回娘家。曾經受家扶扶助的古又文,用親身於逆境中向上的經歷、勉勵現場受表揚的孩子,「不要放棄,Keep going,要勇敢實現夢想」場面溫馨感人今年獲選兒童背後都有一段刻苦自勵的感人事蹟,從困厄環?中有多位對抗病魔的小勇士,面對困境,不怨天尤人;反而以樂觀的態度成為別人的小天使。儘管生活環境再差,這些孩子不但謹守學生本分、課餘操持家務、照顧家人、事親至孝,展現出不向命運低頭的強?生命力。
  



「多努力一點爭取獎助學金,爸爸媽媽就不會那麼辛苦了。」台北南區的宣羽說,自從她父親中風長期臥病後就協助母親分擔家務、照顧妹妹。桃園中心的宥誼,母親因心臟病過世,主動替父親分擔家務、扛起照顧弟妹的責任,13歲的她身兼母職,去年小學畢業時,更以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獲頒縣長獎。


  「我想當廚師,因為可以煮飯給行動不便的奶奶吃。」彰化中心的銘楠說著。生長在單親家庭長女珮薰,父親因病導致雙眼全盲,珮薰扛起照顧一家的責任,因為要成為弟妹的表率。她說:「我必須跑在弟妹前面,讓他們跟著我的腳步往上爬,所以我不怕累,也不怕苦。」她說:「將來希望當一名警察,回饋社會。」來自台中縣的瑩書,以「乞丐囝仔」的作者在艱苦的環境中認真上進的精神,激勵她樂觀面對生活的困境,在珠、心算及語文才藝類表現亮眼。
  今日受表揚有多位的抗病勇士,北縣的驛勇,國中時罹患罕見的「瀰漫性B大細胞淋巴癌」,同時家中的二個哥哥也分別罹患癌症。走過生死關頭的驛勇,面對病魔侵襲,展現勇敢,見證生命奇蹟。最近驛勇還在自己的部落格規劃了「癌症小教室」專區,他蒐集了一些癌症相關的醫療保健常識,希望能讓更多人重視身體的健康。他期待未來成為一名醫生,幫助和他同樣有著病痛的人。
  來自台中市的靖宸、鈺辰雙胞胎姊妹,今日特別帶來精采的創意詩歌秀,用「愛上一陣風」、「你很特別」、「謝謝你」三首組曲表達滿滿的感謝。二姊妹今年11歲,三年前鈺辰發現罹患腦瘤,手術後,隔年姊姊靖辰亦發現罹患-「惡性組織球增生症」,相繼罹癌的打擊,姊妹倆樂觀並肩抗病,並未被病痛打倒;反而是展現她們的特殊才藝、自編歌舞,分享給其他的病患,用她們對生命的熱情與態度,鼓勵其他病友重燃起對生命的希望。
  家扶基金會林柏榕董事長說,自己在單親困厄的環境中長大,非常能體會到這些孩子的辛苦與努力。林柏榕表示,今年受表揚的孩子,超過一半以上來自單親家庭;有11位母單親、4位父單親,另外還有4位兒童重病纏身、多位兒童須照顧重病家人,他們都在困頓中扛起家務、對抗病痛、照顧家人、認真學習、展現出不凡的氣勢與才藝,小小年紀有此表現實屬難得。他們的每一篇生命故事都讓人為之動容與感佩,因為今日在座的小勇士;在痛苦中更知生命的可貴、在困苦中更知親情的重要、在不足中更珍惜所擁有的。因為他們的勇敢,正如同逆流而上的鮭魚,面對挫折積極向上。林柏榕勉勵在場所有受獎的小勇士,持續奮發向上、助人為樂,必能讓人生擁有無限可能。
  蒞臨現場的家扶自立青年古又文用感性的語調說,我和你們一樣都曾經受到家扶的幫助,因為自己在最困苦的時候有人拉我一把,讓我學會更加努力與珍惜,如今能到英國求學,靠著唯一的信念就是堅持、不放棄、走自己的路。我可以做到,現場優秀的同學也一定可以做到,加油!成功是屬於你們的。
  今日代表自強兒童致詞的許文芳同學說:「謝謝家扶的照顧及社會大眾對我們的愛心與肯定,我們會繼續努力,將這份『愛』的力量發揮出去。」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特別感謝,來自各界參與感動的學產基金會、圓山大飯店、勁永國際公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Keep going! 24位勇敢實現夢想的生命小鬥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