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將理念付之於手作”陶人風青年藝術家走出一條當代風格的創作路!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台中潭子區報導)

陶人風:李湘惠、陳冠宇、林堃凱、潘俊壁、盧香穎、歐陽岑、劉淑婉、鍾佳宏八位新生代的陶藝創作家 

“他們在大學階段都是主修商品設計或藝術設計相關的科系,但畢業後毅然而然的申請文化部舉辦陶藝傳承的課程來到草屯工藝中心從完全沒摸過的陶土開始踏上陶瓷藝術的創作路…”是陶人風的創作者也是這八位年輕藝術家的指導老師 劉淑婉說: 他們之所以一頭栽進這個 "完夢”的夢想行業裡,必定是他們心中都有張藍圖!而它們願意用執著與熱愛的心,以雙手捏塑出最能表達自我風格的創意陶藝!

"白就是白"陶藝創作於作者的理念中,揚起新世代的創作風格!

一項名為『明月松間陶人風』的陶藝創作聯展於10月17日至11月21日在台中市潭子區新藝藝術中心展出。李湘惠、陳冠宇、林堃凱、潘俊壁、盧香穎、歐陽岑、劉淑婉、鍾佳宏八位新生代的陶藝創作家以一年多的時間策劃與製作此次展出的相關藝品及佈局,讓參觀者走入新藝藝術中心得能感受有別過去傳統陶器多用之於生活面的樸質;現代陶器已邁向收藏與玩賞的珍藏價值發展,就因為這八位創作家的設計融入他們自我探索出的藝術風格,將一壺一杯賦予更豐富的內涵與思維而朝向藝術品的定位。

每一位創作者都有著內心豐富的創作思緒與行塑的理念!

"年輕的藝術家Vs生活陶藝,這就是我們此次邀請陶人風創作者展出的動機"新藝藝術中心總監  胡慧君表示: 因為生活陶藝很容易的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再加上這群年輕的藝術家所呈現的創作風格多有對傳統的突破而更能為現代收藏者青睞,所以我們樂見此次的陶藝展能吸引更多藝術愛好者與收藏家來此,給這群投入藝術創作的年輕人更好的鼓勵! 新藝藝術中心提攜青年藝術家的用心得到迴響!

籌備一年多的展區設計,增顯出陶人風藝術的創作與價值!

於展出第二周的假日,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親臨展區欣賞時中意藝術家潘俊壁的陶塑作品而當下收藏,為『明月松間陶人風』的展出者給予最有價值得肯定與鼓勵!

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親臨欣賞並收藏,給予青年創作者莫大的鼓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堅持將理念付之於手作”陶人風青年藝術家走出一條當代風格的創作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