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社大│3月16日|我們的北投│第三堂

文字-A A +A

各位鄉親啊請拍手!歡迎咱們的韋君回來和大家一起參與學習,也謝謝蕙如熱情的代課參與。當然最精彩的要屬大家所分享的社區觀察照片分享囉!

雪嬌姊和大家分享了北投復興三路的出遊照片,特寫櫻花的照片拍出了不錯的景深效果;馮將軍則以自家為中心點,類似google把家的周圍以地標標示的方法拍攝了四周景觀,非常用心;小丸子則透過照片以行腳的方式將從家裡出發至北投捷運站的沿途景觀紀錄下來,可看見北投生活的味道;明德大哥紀錄了北投圖書館及夕陽西下的溫泉博物館和內湖美堤河濱公園及都市中特別的市招標示,足見明德大哥對地方景觀的特色觀察相當敏銳;文興大哥則紀錄下了自家附近那傳統台灣特有的在家道館及街道上某些家戶的燕窩築巢,透過照片描繪出自己所居住的各式生活周遭景象,十分地具有人文氣味;美雲姐則將紀錄的範圍縮小至住家附近巷道,紀錄了傳統及現代交容並存的石牌,當中也和大家分享了參與社區營造的一些感想,其中,拾荒奶奶及柑仔店以及自強街咖啡館,都很適合拿來做更深入的文字報導。

看完大家精彩地回家作業,下半堂課中,韋君也和大家分享了大大小小攝影技巧的相關知識,像是鏡頭語言的應用以及不同鏡位所代表的符號意義,同時看了許多有趣的照片作為範例來和同學分享。另外,韋君也和大家分享了紀實照片的呈現,從照片框架、角度、光源和陰影、刺點、時間、對照、事件等不同角度來理解,同時也提醒大家在按下快門前,首先要思考拍攝此張照片的用意為何。最後也和大家分享2007普立茲新聞攝影一系列精彩的得獎作品,其中也和大家說明了黑白和彩色照片最大的不同之處,即是黑白照片可讓人去思考更多關於人和人、人和空間的關係。

而下週課程的除了講解數位相機的基本使用功能外,也會和大家分享社區報導企劃的兩三事喔!鄉親一定要來共同熱情參與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8.02.23

媒體觀察站

加入時間: 2008.02.23
29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北投社大│3月16日|我們的北投│第三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