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朱熹過生日”和美道東書院尊儒興學為全國之表率!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和美鎮報導)

歡慶朱熹老夫子890年誕辰, 台灣書院聯誼會全體會員匯集齊慶!

如果把 "朱熹”的名子跟時下國小學童提起,應該會得到很多 "他是誰?網紅或直播主嗎?”之類的答案!因為我們不能期待下一帶小朋友都會主動的知道朱熹-朱老夫子何許人也!所以近兩百年前,彰化縣和美鎮道東書院甫落成之際,會在每年農曆九月的朱熹誕辰舉辦祭典儀禮,為的就是表彰這位宋朝儒學的代表、以道統興絕學的文化傳承之士,也因為有著朱熹對當代理學與儒學重大的貢獻方能將傳統中國文化思想於千百年後仍興盛不絕!

道東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明書引領全會虔誠供奉朱熹老夫子,祈求文昌佑和美!

慶祝朱熹老夫子890歲的誕辰,和美道東書院於24日上午舉辦『2020朱熹誕辰祭典文化祭活動』主辦單位 道東文化協會除以遵照古禮的祭典儀式祭拜文昌君朱熹老夫子之外,更安排一系列書法比賽頒獎、親以闖關遊戲、民俗才藝表演及特色園遊會的內容,讓院內功奉的朱熹老夫子看見890年後在台灣和美鎮後代的華夏文化的子民,仍奉行祖先之法的崇敬他為固有文化傳承所帶來千古不滅的貢獻。

道東詩社以新編詩歌唱出道東書院的詠嘆與尊崇! 

"每一年的朱熹誕辰,我們都會以莊嚴肅穆的古禮及豐富的饗宴為朱老夫子慶生"和美道東文化協會理事長 吳明書面對一整排豐富的祭品說道!因為從當年道東書院在和美鎮肇基後就是以朱老夫子為供奉主神位,二百多年來雖科舉制度在清朝末年已被朝廷所廢止,但和美道東書院卻已成當地文化的發展中心。也因為當地有著文昌的信仰力量,數百年來大和美地區產出多位以文傑出的地方人士,地方耆老多認為是道東書院朱老夫子神靈顯赫的助力!

朱熹老夫子有知: 必對後代子孫之戀戀不倦而感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朱熹過生日”和美道東書院尊儒興學為全國之表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