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台北東南亞移工日常生活

文字-A A +A

    四月時參加松山社大泰國文化面面觀的戶外教學活動,活動主題是台北東南亞移工的日常生活的戶外走讀,地點是在菲律賓移工經常聚集活動的中山北路/雙城街/德惠街一帶,各社大同學集合後,先由老師介紹雙城街這一帶菲律賓移工活動的情形及相關活動地點的狀況,接著就分成兩小組進行走讀活動。

   首先先在雙城街的巷弄中,參觀隱身於小巷弄中的匯兌行、國際快遞行還有幾家菲律賓菜餐廳,接著參觀中山北路上的金萬萬名城,這個複合型商場頗有西門町萬年及獅子林的味道,一樓販賣商品,二樓則是菲律賓小吃攤位及多家髮廊,在裡面參觀時,不知何個產生一種正在新加坡逛街的感覺。

    而商場旁則有販售菲律賓商品的雜貨店,裡面販售諸如麵包零食,日常生活用品等各類雜貨,琳瑯滿目,目不暇給,幾步之遙外則有多年前為美軍所建的聖多福天主教堂,提供給遠赴異鄉工作菲律賓移工一個寄託宗教情感的地方,這樣逛個一圈感覺好像身處馬尼拉的某個街區中(個人曾在馬尼拉工作過幾週,故有此感受)。

    我個人之前在大同公司工作,自然對這一代很熟悉,不過之前的印象就是每到假日就會出現很多菲律賓移工聚集在這,有很多菲律賓雜貨店跟匯款行及菲律賓小吃店,並沒有做深一步的了解,而經過這次的走讀活動後發現原來就這麼幾條小巷弄中,承載著菲律賓移工的食衣住行及情感,對這一帶有了進一步的認識。想到前幾週參觀中和緬甸街,以及耳聞的中壢泰國街,還有那位於大安身臨公園對面的清真寺,台灣這麼小的地方卻有這麼多元世界文化在此扎根,不免對身為一個大多數國民對異國人友好包容的國家的國民而感到驕傲。

(松山社大家富同學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0:56

假日學校系列課程—泰國文化體驗趣

2023-11-27
瀏覽:
3,990
推:
20
回應:
0
0:25
1:0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鵬程里

2020-11-30
瀏覽:
1,932
推:
0
回應:
0
1:38
1:12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2020-11-24
瀏覽:
2,217
推:
9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泰廚世家

2020-11-24
瀏覽:
2,122
推:
0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台北東南亞移工日常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