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觀休系學子生態森林行程規劃好療癒、PBL專班旅遊安全動畫童趣佳

文字-A A +A

為發展地方創生,提振地方活力,龍華科技大學特別舉辦2020龍華盃生態/森林療癒套裝行程規劃競賽,在全台各大專院校選手激烈競爭後,觀光休閒系學生李曉薇、李家慈,以「森呼吸森活桑一夏」榮獲第一名;同系金文韻、張立沅、陳昱佑、藍浩軒及陳俊餘同學,也以優異表現獲得佳作肯定,表現相當出色。

由於今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國內旅遊益發興旺,而森林療癒活動更吸引重視健康養生國人的高度重視,對於森林的期待產生多樣化需求,也讓森林空間被重新思考成為一個可以提供遊憩與健康營造的最佳場域。

龍華科大學務處諮商暨職涯發展中心,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推動職涯輔導之原住民計畫「原力重現,解FUN尖石」,發掘新竹尖石鄉地方資源,日前與觀休系共同辦理「2020龍華盃生態/森林療癒套裝行程規劃競賽」,期望透過森林療癒優質行程,結合當地原住民特色料理,讓部落居民一同參與,達到活化地方目的。

本次競賽區分兩階段,初賽邀請三位相關領域專家評審做書面審查,選取前70%之競賽作品晉級決賽,決賽當天各組表現都非常優秀,競爭相當激烈,最後龍華科大觀休系辛麗華老師指導系上學生李曉薇、李家慈的「森呼吸森活桑一夏」規劃行程,以沉穩台風的臨場表現及最符合競賽主題,獲評審高度青睞,榮獲第一名佳績;觀休系金文韻、張立沅、陳昱佑、藍浩軒及陳俊餘同學,也以「尖守自然、石在好玩」獲得佳作。

觀休系主任胡光復表示,該系強調實務技能發展,致力培育觀光休閒服務產業之國際展覽行銷和活動企劃能力等專業人才。本次藉由辦理競賽活動,讓同學能實際參與遊程規劃過程,由做中學達到教學目標,並協助原住民同學,發現更多返鄉服務的契機。

另外,觀休系鍾涓涓老師、文創系張仁礦老師指導的PBL互動科技與多媒體 (原影視製作與行銷)專班學生郭佳欣、陳怡欣、袁孟婕、劉家馨、文創系金俐伶,參加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109年旅遊安全極短片徵選,也以《⚠注意⚠「登山必看」》、《來去衝浪》作品,分別獲得「登山、健行安全組」及「水域遊憩活動安全組」兩項佳作肯定。

其中郭佳欣、陳怡欣的《⚠注意⚠「登山必看」》作品,是以手捏黏土呈現旅行道具山,輔以人工草皮及可愛有趣的黏土旅人為背景。創作過程中並拍攝登山杖、指北針、急救包、雨衣、水壺、手電筒、哨子、乾糧等將近300張照片,以逐格動畫方式呈現人物及登山配備,充滿童趣的動畫影片製作方式相當難得。

陳怡欣說,這次跟學姊報名參賽,將平時上課所學得以應用,也讓她在未來創作更有自信。郭佳欣則說,雖然一起創作常常要配合彼此想法,不斷溝通,但也經由腦力激盪萌發創意,清楚認知創作的深度,也藉此增加經驗與學習成長。

指導老師鍾涓涓指出,學校全心培養同學專業實力,是PBL專班同學快速成長關鍵。學生經歷課堂所學與實務訓練後,運用創意展現學習成效,相信透過參賽累積經驗,日後必能在職場上綻放光芒,成為各領域不可或缺的關鍵人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觀休系學子生態森林行程規劃好療癒、PBL專班旅遊安全動畫童趣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