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來樂懂你 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 貝多芬250週年 250位藝術家獻藝致敬(2部影片)

文字-A A +A

樂來樂懂你  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  貝多芬250週年 250位藝術家獻藝致敬(2部影片)

以下內容與數據  記者感覺有些浮誇  未見真實陳述  僅供參考

2020年12月16日,適逢貝多芬誕生250周年,全球各地都為此舉行精彩的音樂盛宴,紀念這位音樂巨人。有別於傳統的音樂會方式,傑迪斯發起「貝多芬250週年 X 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計畫,邀請250位藝術家透過歌曲改編、動畫及漫畫……等藝術創作,向這位音樂家致敬,並於10月28日舉辦啟動記者會,希望能將真平等、不分貧富的音樂教育理念推廣至全台。

記者會現場猶如一場貝多芬嘉年華,由猴子大王帶來「歡樂頌」揭開序幕,滑溜、逗趣的舞姿,贏得來賓笑聲與熱烈的掌聲;本計畫草擬初期,就獲得流行歌曲作詞人許常德老師的大力支持,特別將「給愛麗絲」重新填詞,邀請知名藝人孟庭葦獻唱,句句扣人心弦,毫無違和感!榮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動畫導演謝珮雯也以「玻璃油彩直繪」現場創作,將貝多芬的神情刻畫入微,令現場來賓嘆為觀止!還有多位嘉賓蒞臨現場包括:高雄科大產學中心副教授吳翌禎主任、文化創意產業系副教授翟治平、助理教授林皇耀、陳育民老師、許豐明導演、漫畫家張乃元、插畫家洪添賢及BANANA MONKEY 品牌總監Blue…等嘉賓。

許常德老師  給愛麗絲 國台語 發表

發起人傑迪斯JDI執行長于玲燕表示,台灣何其幸運!天天跟樂聖生活在一起!每當貝多芬的《給愛麗絲》自窗外傳來,台灣人第一個動作就是拿起垃圾往外衝這是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卻是外媒盛讚的寶島特色!因此,早在2018年12月便著手規劃貝多芬2020特展,因全球疫情因素延宕,但有感於音樂、藝術、美學教育的資源迫切與不均,希望從「教育」出發,希望能將「真平等、不分貧富」的音樂教育理念落實,也希冀能將一個失聰之人,卻能譜出經典動人樂章,一生與命運博鬥、不放棄的故事延續!

「貝多芬250週年 X 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由傑迪斯JDI發起,國立高雄科技大學、BANANA MONKEY及橋良公司共同合作,三大主要計畫包含:(一)「用CF向樂聖致敬」-邀請台灣250位本土藝術家共同以「我心目中的貝多芬」創作,並將完成的作品製成音樂CF。傑迪斯希望透過此計畫,為藝術家尋求可以長期贊助的企業團體,讓才華洋溢的藝術家有揮灑舞台。(二)「用漫畫演驛樂聖成長史」- 邀請台灣本土漫畫家張乃元,將貝多芬「不為人知的人生故事」繪製成漫畫作品,透過「數位線上」的嶄新手法,計畫推廣至全台國中、小學生計177萬人共同觀看。(三)「FlyingV平台群眾募資」,邀請全國民眾共同響應參與此計畫,並將募資金額扣除相關手續費後的10%捐贈「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根據資料,台灣每1,000名新生兒就有3到4人有先天性聽力損失,讓我們以實質行動支持聽損兒能有機會重拾聽力,成就下一個貝多芬。

縱使有疫情,還好,我們還有貝多芬!歡迎一起來挖掘更多樂曲背後的精彩故事,「貝多芬250週年 X 樂來樂懂你-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即日起展開,FlyingV群眾募資平台將於近日內上架,更多資訊請搜尋追蹤fb「樂來樂懂你-貝多芬250週年紀念活動」。

貝多芬 250 週年 X 樂來樂懂你 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記者會

以上內容與數據  記者感覺有些浮誇  未見真實陳述  僅供參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樂來樂懂你 一堂洗滌靈魂的平等音樂課 貝多芬250週年 250位藝術家獻藝致敬(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