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心聲Vegan發聲論壇暨記者會:動物友善新城市

文字-A A +A

(2020.10.04日報導)

10月 4 日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是為了紀念「生態環保聖人」聖方濟各(Sanctus Franciscus Assisiensis)。他所倡導的「自然萬物為人們帶來光明和滋養」,與「向獻愛於人類的動物們致謝」的理念,引領全球愛護動物、尊重動物,與正視、善待動物的浪潮。而Vegan(純素主義者)則是以關愛動物、減少動物痛苦為出發點,並成為一種全新的生活態度,近年來在歐美受到普遍關注與重視,越來越多關愛動物的人士主動成為Vegan,也希望能藉由Vegan思維的推廣,讓大眾都能聽到「動物心聲」,進而支持或成為Vegan的生力軍。

對此,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純素世界倡議聯盟與皇家利德商務中心主辦的2020年世界動物日「動物心聲 Vegan 發聲」論壇,於2020年10月4日(世界動物日)在皇家 NTC 商務中心登場,吸引各界關心此領域的社會賢達與專家學者前來共襄盛舉。論壇中包含五場精彩演講,內容傳達出由 Vegan(純素主義者)為動物發聲的訴求與成果,並倡議「友善動物」的概念與思維。論壇中結合「中區展演動物處境調查報告」與「動物不是娛樂2:展演動物攝影紀實」攝影展,期能邀請社會各界愛護動物人士,共同研討友善動物的正向行動,讓友善動物成為人們生活的日常,共創動物友善新城市。

當日吸引各界賢達共襄盛舉,包括黃國書委員、賴義鍠議員、黃守達議員、葉仁創議員、陳宜君議員、施志昌議員、林祈烽議員、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淑貞等。大家手持看板,一同強調進歩城市對動物權與動物福利的新反思,「動物心聲 Vegan 發聲、動物不是娛樂、共創動物友善新城市」等友善動物、和平共善的理想訴求,呼籲促成動物福利五大自由的保障,研擬具體規範提升動物福利的標準與相關配套作法,讓中部縣市成為動物友善城市的新典範。

論壇由純素世界倡議聯盟主編,同時也是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的鄭執翰老師開講,主題講述Vegan的倫理態度與生活方式,友善動物與純素生活,象徵共善世界的喚起與新趨勢,並邀請大家讓友善動物成為人們生活的日常,共創動物友善新城市。接著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調查員林婷憶主講「中區展演動物處境調查報告」,內容闡述目前台灣中區展演動物的實際處境的現況,揭露親近、戲謔,到是否淪為虐待的真相,田調報告透過文字、影像紀錄促成網路行動,並希望能藉此推動公部門與民間團體合作,共同落實動保教育,改善動物的處境。

講座第三場由知名素食入口網站—suiis素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紘睿主講,主題是台灣素食發展與反思,內容說明台灣早、中、近三個時代,社會對於素食者的看法與刻板印象,並分享成為一個素食者的心路歷程,以及如何面對與應對,回顧過去台灣素食處境,展望並預測未來素食的變化趨勢。第四場講座由台灣友善動物協會常務理事張家珮,本身是高考藥師的她帶來長年關注的動物實驗議題,內容包含政府掛保證的健康食品「小綠人」標章,可信度到底有多少?動物實驗究竟是加分還是扣分?未經動物實驗的產品,安全性會有疑慮等議題,精彩可期。

論壇最後則由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研究員陳宸億主講,內容闡述都市中的厭惡動物與動保新視野,內容探討許多流浪動物的動保議題,並討論台灣的「外來種」問題,從源頭到後續處理,除了生態學,該有更多專業、學科、關懷一起投入,讓問題嚴重性降到最低。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論壇主題「動物心聲,Vegan 發聲」,期望友善動物的正向行動,讓友善動物成為人們生活的日常。主辦單位並再次呼籲「動物心聲 Vegan 發聲、動物不是娛樂、共創動物友善新城市」,一起達成與動物和諧共存的共善世界!

本次論壇還結合「動物不是娛樂2:展演動物攝影紀實」攝影展。主辦單位表示,此次攝影展,乃是動平會繼2013年全台動物展演場所大調查、2014年《動物不是娛樂三部曲》、2015年全台巡迴講座之後,2020年再次自北而南、從西濱到後山,展演動物處境救 援的全台行動。希望經由對攝影展作品的凝視與體會,連結創作者、動物、觀看者之間的希望和友善,喚起社會大眾對動物處境的同情共感之情,進而實踐人與動物的和諧關係,激發人們以實際行動成為動物的守護者。值得一提的是,研討會當天除了現場聆聽外,也同時於四個FB同步線上直播:21天維根體驗營、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友善動物協會、維根新聞官網,歡迎各界好友賢達點播閱覽。

▍論壇詳細的訊息: https://bit.ly/3lHfpo1

現場直播網址:

(1) 21天維根體驗營
https://www.facebook.com/21DayVeganFun/

(2)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
https://www.facebook.com/TAEA2013

(3)台灣友善動物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Vegan30tw/

(4)維根新聞
https://www.facebook.com/vegannews.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08.06

動物平權促進會

加入時間: 2014.08.06
126則報導
80則影音
1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掌握在人類手裡的多重命運-喬遷之蜥

2024-02-28
瀏覽:
5,261
推:
4
回應:
0

龍年迎新捨舊 揭開蛇的神秘面紗

2024-02-28
瀏覽:
3,869
推:
0
回應:
0

諸鱷莫作 龍來運轉

2024-02-28
瀏覽:
3,588
推:
2
回應:
0

龍年吉祥 從愛護雞開始做起

2024-02-28
瀏覽:
3,527
推:
2
回應:
0

公民團體聯合抗議新竹市立動物園借展老虎展!

2024-01-23
瀏覽:
3,894
推:
0
回應:
0

海豚保育成趨勢 籲總統候選人同理動物接軌國際

2024-01-20
瀏覽:
4,239
推:
0
回應:
0

動物心聲Vegan發聲論壇暨記者會:動物友善新城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11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