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賢杰 昔易衝動愛惹事 奇蹟轉性樂行善

文字-A A +A

 (新營訊)「柚」見愛心,台南麻豆知名的瓜子大王劉賢杰少時個性易衝動愛惹事,是別人眼中的不良少年,但有次在隨同親友參拜福德正神時卻突然跪地淚流不止,從此改過向善,熱心助人。偕同家人至家扶慨捐優質大白柚粗估可逾三千斤(每箱二粒裝義賣價不含運費500元若含運費為550元或6-8粒裝約20斤,不含運費1400元含運費1500元)助北台南家扶義賣,籌措將於12月6日於台南市新營民治體育場為1000餘戶弱勢家庭舉辦的歲末送溫馨活動經費。

    家住麻豆的劉賢杰表示少年時不懂事又不愛學習,抽煙、打架樣樣行,若有人蓄意超車便攔人理論,甚至動手打人,是令父母十分操心的孩子,他回想有次看到一個老伯似乎因劇痛而蹲下面露痛苦而想幫忙,經詢問方知老伯是坐骨神經痛,與母親之前有相同病症而請其至家中找母親要治癒藥方,未料老伯真的找到家中,家人一時嚇壞,以為劉賢杰又惹大事了。

    劉家經營的寶達香企業以「甘草醬油瓜子」聞名,多年前即曾捐出3000斤瓜子義賣協助家扶籌措助學金,劉父在將企業轉由劉賢杰接手後,即退居幕後過著田園生活,此次捐贈的大白柚係劉父於40餘年前所種,劉父逝後劉賢杰即委由專業管理人照顧柚園,大粗估約可收成3000顆左右,劉賢杰感念人生機緣讓他重回正途及父愛福澤,在母親林美惠及妻子趙秀卿的全力支持下,將捐出半園收成供家扶義賣以籌措歲末冬寒送溫馨活動經費。本次義賣的大白柚較大特色是不使用化肥及制酸劑,顆顆香甜多汁、果肉豐厚,經現場試吃,社工直喊口齒留香,超級讚。而趙秀卿更教大家一個吃白柚的撇步,剥完白柚後不要馬上吃,讓柚子和空氣接觸後以布蓋一會兒後白柚會更顯甘甜,經試驗後白柚果真更好吃。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每年皆會舉辦寒冬送暖活動,讓受服務的1050戶弱勢家庭同感社會溫馨,本年度預計12月6日於新營體育場公園辦理的『感恩行動-家扶歲末創意市集』活動,除將表揚六戶自強家庭及六名孝悌兒童外,亦將邀請家扶兒進行才藝表演及鼓勵扶助家庭將所學的脫貧概念實際於活動中展攤,並贈送每戶一樣家庭禮物(棉被、整理箱、枱燈及料理鍋擇一),總經費約需240萬元,籲請各界踴躍參加大白柚義賣,共同關心社會弱勢,洽詢電話:6324560,劃撥帳號『00356321』北台南家扶中心(請註明義賣或認捐冬暖活動經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劉賢杰 昔易衝動愛惹事 奇蹟轉性樂行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