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陽敬老 南台中家扶舉辦祖孫同樂會活動 共享控窯樂趣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所扶助的家庭類型中,以單親父親或母親為多,還有部分是隔代教養家庭,這些阿公阿嬤雖然不是孩子的父親母親,卻為了孩子扛下教養的角色和責任。時逢重陽敬老,日前家友會舉辦祖孫同樂會活動,帶領祖孫前往大甲葵海休閒農場,了解傳統農村生活和體驗控窯,讓辛苦養育孫兒的祖父母放鬆一下,享受含飴弄孫之樂。

    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王金敦表示,每年中心都會為受助家庭舉辦不同活動,希望為家庭創造一起參與的幸福記憶,我們的服務工作中,看見許多祖父母的養育之恩並不亞於父母親,噓寒問暖呵護備至,唯獨擔心自己年邁的身軀來不及陪伴孫子長大,每年舉辦祖孫同樂會活動,增進祖孫情誼,也感謝祖父母辛勞。

    祖孫同樂會活動由中心的家友會夥伴籌辦,家友會是由一群受過家扶關懷而自立的青年組成,其中不少人當初也是由祖父母撫育長大,因此對於祖父母特別感恩。今年活動安排在大甲葵海農場,由導覽人員介紹農場生態與環境,讓許多祖父母們回想起小時候的農村生活樣貌,不時對著孫子話當年,孩子也都聽得津津有味。

    活動中安排祖孫共做DIY,製作冰箱貼及草仔粿,一起到河口了解濱海生態,體驗捉螃蟹的樂趣。最有趣的是烘窯,因為孩子幾乎都沒有類似的經驗,在泥濘農田中挖土製窯,對於祖父母們來說並非難事,過程中孫子們驚呼連連,相當佩服祖父母們手腳靈活,雖然中午開窯用餐時,每一口的滋味還穿插土味、焦味與香味,但都是特別美味,對於平日住在都市且忙碌生活的大家來說,是難得且寶貴的相處時光。

    「謝恩」是祖孫同樂會中的重點,讓孩子將心裡的感謝訴諸行動,祖孫間互相表達關懷與愛意。請孩子幫祖父母擦手、擦臉並獻上擁抱及祝福,感動的畫面讓不少人眼角泛淚,許多孩子甚至是在活動中才注意到祖父母臉上及手上的皺紋,讓他們心裡有很深的感觸,「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的奶奶已經老了許多,我要更懂事,快點長大換我來照顧奶奶,」小如說。

    南台中家扶關心經濟貧困家庭,持續透過服務來提供關心與溫暖,即將歲末之際,為減輕弱勢家庭年節負擔,舉辦寒冬送暖活動,努力尋找愛心人士贊助經費,期盼您共同響應,陪伴家扶家庭走出困境。

*一起為弱勢家庭注入暖流,支持「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線上捐款 https://donate.ccf.org.tw/55/shopcart-step1/230

✅郵政劃撥 戶名:南台中家扶中心 / 帳號:00271335 (請註明-寒冬送暖捐款)

✅專人服務 台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一段67號

✅捐款專線 (04)2313-1234

孩子幫奶奶擦擦手,表達感謝之意。(南台中家扶提供)

祖孫共做DIY,製作草仔粿。(南台中家扶提供)

祖孫到河口了解濱海生態,體驗捉螃蟹樂趣。(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重陽敬老 南台中家扶舉辦祖孫同樂會活動 共享控窯樂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