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辦地方創生產業發展論壇 暨輔導成果展售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大村鄉報導〕彰化縣地方創生×產業發展論壇暨輔導成果展售會於今(21)日在大葉大學登場,論壇邀請二林鎮鎮長蔡詩傑、埔心鄉鄉長張乘瑜、福興鄉鄉長蔣煙燈,分享地方創生經驗,並安排產官學代表共同簽立產業服務聯盟合作意向書,協助中小企業升級,會中梁卓中校長也頒發產學顧問聘書給企業家,期盼產學攜手,促進在地產業升級。

大葉大學校長梁卓中表示,大葉大學是一所產學導向的綜合大學,以「企業夥伴大學」為辦學特色,連續12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高教深耕獎勵。深耕在地、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一直是學校相當重視的一環,為協助地方鄉鎮解決人口外移、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學校積極輔導在地鄉鎮申請地方創生計畫,爭取政府資源,協助產業升級、青年創業,吸引人才留駐彰化。

梁卓中指出,自民國106年起,學校與彰化縣產學合作廠商有146家次,合作金額累計4,269萬元,占全校產學計畫總金額的19.2%,109年已協助彰化在地廠商申請計畫共11案,包含SBIR、CITD、學界關懷計畫與中小型製造業即時輔導計畫等,取得政府資源近700萬元。

梁卓中說,在輔導廠商的部分,今年更是獲獎連連,育成中心輔導森田生醫周俊旭執行長榮獲CBIA最佳經理人獎、輔導台香種苗獲得AABI火炬國際化獎。學校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和人才資源,未來將持續推動跨領域研發團隊,鏈結產官學能量,開創地方共榮。

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張啓楷認為,美粧、紡織與食品是彰化縣境發展多年的重點產業,大葉大學一直深耕地方,是產業的最佳後盾。很開心可以見證中彰投大專院校創育聯盟、民營創育機構、財團法人等單位,與中彰投地區機械電機、生技醫藥、美粧品、食品、紡織、塑膠等領域的廠商,計45個單位簽署產業服務聯盟合作意向書,希望結合產、官、學研發能量,加強產業技術輔導、培訓專業人才,提升彰化產業競爭力。

榮譽指導員協進會會長徐健哲表示,榮指員協進會、工策會、大葉大學與各產業機關簽訂服務聯盟,目的是結合產、官、學能量並發揮最大效果,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動彰化產業升級、創造競爭優勢。此次活動特別整合論壇、靜態與實體展示,計56間廠家參與靜態與動態成果展售,廠商可以分享成功模式及經驗,交流產業應用模式、技術發展、產品開發,掌握最新資訊與技術。

「中彰地方農產品導入生物技術研發美粧保養與防護產品診斷輔導」計畫主持人、大葉大學育成中心主任吳建一說,「彰化縣地方創生×產業發展論壇暨輔導成果展售會」提供產業發展與成果交流平台,結合彰化縣上、中、下游產業優勢,共同驅動彰化產業經濟發展。

會中大葉大學也邀請全拓工業董事長吳崇讓、南臺灣產業聯盟理事長暨大樂旅行社董事長魏榮進、彰化縣勞資關係協進會理事長暨琨蒂絲工業董事長魏平儀、歐典生物科技獨立董事鄭建益、彰化縣中藥商同業公會永聖中藥行理事長涂春盛等中小企業代表擔任產學顧問,由梁卓中校長親自頒發證書,期盼產學攜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4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0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4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52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3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65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辦地方創生產業發展論壇 暨輔導成果展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