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碩士3D動畫論文《螢幕監獄》入選巴西、美國雙影展

文字-A A +A

龍華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科學系碩士楊正瑋,論文作品3D動畫《Screen-Prison》,在系上周明韻老師指導下, 同時入選第15屆巴西國際動畫影展(15th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of Brasil)、美國First-Time Filmmaker Sessions兩項國際影展,傑出表現不僅讓人驚艷,也為台灣及龍華在世界舞台上爭光。

巴西國際動畫影展及美國First-Time Filmmaker Sessions皆為頗負盛名的專業影展,參與者來自於全球各地,其中連續舉辦15屆的巴西國際動畫影展,更是中南美洲地區大型的國際動畫影展,每一屆均有數百部作品參與競逐,其中更不乏美國、日本、歐洲等動畫大國的優秀創作。

龍華科大遊戲系碩士楊正瑋表示,他的3D動畫作品《螢幕監獄Screen-Prison》背景設定在未來的時代,由各式電子螢幕所組成的高科技城市,各種資訊不停放送。不管走到城市哪個角落,總有影像和聲音如影隨形,不斷地想把資訊灌輸在你的腦中。

即便主角想盡辦法要擺脫它時,卻仍然不斷向襲來,最後主角也被大量的資訊聲光給吞噬,最後被困在一個個螢幕中,形成巨大的螢幕,象徵現今社會中,人類對於科技之過度依賴,而導致身陷其中無法自拔。

楊正瑋想要傳達影片主旨是現今社交平台綿密發展下,現代人被迫將自己的生活赤裸裸攤開在資訊平台上,也許你並不願意,或者是非常喜愛將自己的一舉一動公諸於世,然而你在網路中的行為模式、喜好、甚至於隱私都被記錄其中,「大數據」將其拼湊起來,宛如你的人生紀錄片,過度依賴數位科技的後果。

回憶投身動畫創作歷程,楊正瑋說,由於高職時並非美術設計學科,大學轉考成功錄取龍華科大遊戲系,經過系上課程淬鍊,一頭栽入動畫的世界,大學期間就曾以周明韻老師指導的3D動畫《舞動台北Dancing Taipei》,榮獲台北市文化創意雙喜獎第二名佳績,並且獲得應天華校友圓夢基金補助,前往美國舊金山參與皮克斯動畫大師課程研習。

大學畢業後,楊正瑋先投入業界,工作三年後回到母校就讀碩士班。完成碩士學位後,選擇留在龍華科大擔任互動科技與多媒體PBL專班課務輔導工作,將自身經驗回饋給母校及學弟妹。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表示,學校致力推動產學鏈結、學用合一的實作教育,該校遊戲系是全國第一所以遊戲命名之科系,培養遊戲程式設計、遊戲企劃與動畫繪圖等數位內容人才。學校並在2016年及2018年兩度邀請皮克斯動畫導演Michal Makarewicz蒞校講學及擔任訪問學者,並以產學合作方式,提供績優學生至美國加州「動畫協同製作公司」海外實習,期待透過海外交流學習,增廣學生的國際化視野及專業動畫技術。

葛校長強調,目前全世界遊戲設計人才需求正夯,遊戲系是台灣少數擁有教授iOS遊戲程式設計能力與師資的科系,更斥資千萬打造Mac多媒體實驗室、更新數位內容多媒體中心最新軟硬體設備,結合專業師資,培育多媒體產業人才,期望提升龍華學子黃金競爭力,將來在職場上綻放耀眼光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科大碩士3D動畫論文《螢幕監獄》入選巴西、美國雙影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9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