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起不滅,華崙肩承”参與茆明福紀念特展公演,二林鎮華崙社區太鼓班結合獅陣與『獅鬼』表演!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來自二林的華崙社區太鼓隊,以熟練的技巧展現太鼓磅礡的氣勢!

“我們二林鎮華倫家政班的太鼓隊是在108年3月在彰化縣二林鎮農會的支持下,成立,其成立的宗旨希望可以透過太鼓的力與美,大展我們華崙農會的活力與精神。” 帶隊的年輕班長洪筱筑小姐介紹著遠從二林來彰化市藝術館參加茆明福紀念特展雙十節晚上公演的開幕活動,他們的華崙太鼓班成立一年半以來在全台各學校及機關團體演出近30場甚受邀請單位的好評與肯定,所以能在此次縣府主辦的盛大活動擔綱,將太古的氣勢與磅礡展現給全場的來賓。

消失許久的"獅鬼"是古早時代廟慶或民俗活動最逗趣的節目!

“如果只是表演太鼓就未免太單薄!”所以縣府的大活動安排的羅采娟老師費心邀請到華崙里勤習堂金獅陣來助陣並再搭配現在幾乎已看不到的『獅鬼』一起表演在,獅鬼與獅陣俏皮的互動及華崙太鼓班的雷霆萬鈞的太鼓聲助陣融合中,讓現場準備欣賞茆明福掌中戲的大小觀眾先看到古老與現代結合的文化演出。

華崙太鼓隊的技巧, 博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原來獅鬼就是一個頑皮小孩!”經由二林華崙大鼓隊的節目設計,現場看到一個頑皮小童逗弄沉睡中的猛獅,在兩廂逗趣的互動中發省觀眾感受在古早時代先民們為消災解厄所想到的妙方,將戲劇與技藝結合而成的傳統民俗在節日中部指獻給神民欣賞;也是鄉里民眾自娛愉人的精彩節目。

對華崙社區不辭路途之遙來彰化市演出,副縣長洪榮章感謝太鼓對帶來有義意的表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源起不滅,華崙肩承”参與茆明福紀念特展公演,二林鎮華崙社區太鼓班結合獅陣與『獅鬼』表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