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揚威技能競賽 智慧機械手實作競賽獎不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建國科技大學師生參加「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暨「2020第14屆工業機器人競賽」/「2020上銀智慧機械手實作競賽」,在高手雲集的競賽中展現亮眼成績,不僅為校爭光,也是彰化之光!建國科大今(8)日舉行優勝作品成果展示,彰化縣政府秘書李世傑、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彰化縣水五金產業協會理事長楊永芳等人前往祝賀,大讚師生們為彰化縣技職教育爭光,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也前往為得獎校友洪慶桐、林博鴻加油打氣,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今年全國技能競賽比照國際規格,於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行,總計分為65職類948名選手參賽,各職類選出前五名優勝選手與佳作,青年組另選出46職類入圍國手,建國科大學生選手在這次比賽中榮獲「集體創作職類」兩組第一名,鑄造職類第一名,工業控制職類第四名,工業機械修護職類第五名,成績十分亮眼,為這項比賽大專院校獲獎數最多的大學。另外身心障礙學生林珈吟參加第16屆全國身心障礙技能競賽CAD機械製圖類榮獲第3名。

「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總決賽」得獎的兩位機械工程系學生洪慶桐、林博鴻係來自田中鎮達德商工機械科的畢業校友,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專程至建國科大祝賀。許維純說,他們在高職階段接受老師教導且認真學習,奠定紮實的專業技能,並且透過與策略聯盟學校-建國科大的專業課程連結深化下精進專業知能,畢業後繼之升讀建國科大接受專精的訓練,終致得此殊榮。

除此,彰化縣為國內中小企業重鎮,建國技大學自動化工程系蔡吉勝教授為協助縣內中小企業,與縣內水五金業者合作,指導學生研發工業用機器人參加「2020第14屆工業機器人競賽」,獲得機器人智機化應用競賽第三名,另參加「2020上銀智慧機械手實作競賽實作競賽」獲得應用組智慧拼圖第三名獎金十萬元,也為彰化縣中小企業注入新的競爭能量。

彰化縣水五金產業協會理事長楊永芳表示,水五金產業目前面臨轉型時刻,部分業者已經逐步引進工業機器人用來改善生產流程,提升品質與生產效率,增加產值,但礙於缺乏智慧生產線的管理人才,建國科大長期輔導彰化縣水五金產業,並由自動化工程系蔡吉勝教授在數年前發現智慧化生產與專業人才短缺問題,開始著手指導學生為水五金生產線研磨工作站成功研發智慧化機械手臂,並訓練學生運維能力。

楊永芳指出,過去一名工人負責一座機台,現代化智慧生產線一名管理人員可監控一、二十部機器人,生產效率當然會提高,薪水也會跟著水漲船高,以後水五金工業就不會再是低薪的辛苦產業。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彰化縣中小企業林立,如何提升生產效率,提高產值一直是業者的努力目標,在地的建國科技大學長年以來也以服務中部地區的中小企業,強化產學合作,協助政府辦理職業訓練,協助中小企業創新研發,推動「在地青年,在地就學,在地就業」三在地計畫,為縣內中小企業培育人才,共創「產、官、學」三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6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揚威技能競賽 智慧機械手實作競賽獎不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