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豬進口為市民嚴格把關,高呼陳其邁履行捍衛市民健康的決心!陳若翠、邱于軒、陳美雅、陳玫娟、宋立彬等聯合質詢(1部影片)

文字-A A +A

美豬進口為市民嚴格把關,高呼陳其邁履行捍衛市民健康的決心!陳若翠、邱于軒、陳美雅、陳玫娟、宋立彬等聯合質詢(1部影片)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10月7日上午陳若翠、邱于軒、陳美雅、陳玫娟、宋立彬等議員,還是針對市民最關注的明年一月「瘦肉精肉品進入高雄」相關議題,聯合質詢市長態度與作為。

陳若翠開場引用衝冠一怒為紅顏名句「吳三桂引清兵入關」之歷史結果隱喻,今天市長讓萊豬進入高雄市,剛才國民黨團質詢關注焦點,要求市長陳其邁簽署禁止瘦肉精肉品進入高雄的聲明書,守護市民食安。市長表現模稜兩可,未能百分百為市民健康捍衛挺身做好表態,讓高雄市民食的安心。食安問題絕對不能打折扣。舉三條食安大哉問:一、請承諾高雄市民,不會去吃到瘦肉精豬肉;二、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三、是否支持高雄人吃的豬肉中萊克多巴胺零檢出。最後,陳若翠請市長不要出賣市民的健康,絕對會監督市府嚴格把關食安,並全心強力捍衛市民食安問題。

邱于軒議員提出「民主國家對政策有選擇權,市長,你的選擇是什麼?」

陳美雅議員針對民進黨政府即將開放的美國豬肉進口議題,為高雄市民嚴格把關,希望新上任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能夠履行捍衛高雄市民健康的決心!

但是,在質詢過程看到陳市長的表現卻是『緊緊緊』,這三緊居然是『緊閃』『緊走』跟『緊酸』,面對問題完全不敢正面回答!對比當初堅持反對美國瘦肉精肉品進口的陳其邁立委,真的是同一人?

陳美雅批評對於民進黨中央欲推行的開放含瘦肉精之美豬政策,陳市長竟然只會全力配合,罔顧市民食安健康,連希望市長能夠拒萊豬連署書都不願意接下,也只會跳針的說只要高雄市民不想吃萊豬就不會吃到,這種耍嘴皮的回答方式,市民也無法接受!

陳美雅在現場不斷要求市長要針對美豬瘦肉精零檢出的議題提出承諾,但市長卻閃躲不願承諾!

另針對中央衛福部準備調漲健保費一事,陳美雅亦質詢曾身為行政院副院長的陳市長的態度,市長均閃躲,陳美雅認為對於高雄市民的健康、生活等影響重大之議題,陳市長如果永遠以這種態度回應,真是只要選票,不要選民!

陳美雅對於陳市長無法展現捍衛高雄市民的態度,只會一昧配合中央,令人覺得遺憾!陳美雅表示絕對會繼續堅持立場為市民把關,捍衛食安!

陳玫娟表示,民進黨立委否決掉國民黨【禁止托嬰中心使用含乙型受體素(瘦肉精)食材】以及【校園禁用萊豬相關處罰法規】的提案,然後民進黨告訴你政府【捍衛食安】關心您的健康…………原來攏係假!

宋立彬議員說,市長2年拚四年,我肯定市長的作為;可是再好的經濟、再好的建設,身體若不好,一切都空談。

陳若翠、邱于軒、陳美雅、陳玫娟、宋立彬等聯合質詢 美豬進口為市民嚴格把關 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四次定期大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豬進口為市民嚴格把關,高呼陳其邁履行捍衛市民健康的決心!陳若翠、邱于軒、陳美雅、陳玫娟、宋立彬等聯合質詢(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