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家許匡匡聯手善牧服務對象創作公益桌曆

文字-A A +A

插畫家許匡匡聯手善牧服務對象創作公益桌曆

用畫說出「我的生命故事」

   時序邁入第四季,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今(10/6)日正式推出由知名插畫家許匡匡與善牧服務對象聯手創作的2021善牧公益桌曆,由許匡匡與善牧基金會黃綵宸副執行長共同在大型桌曆上聯名簽署,象徵雙方合作正式開鑼!12個月份12幅富有生命力的畫作分別出自於善牧服務的安置兒少、目睹家庭暴力兒少、弱勢家庭兒童、出養兒童以及單親媽媽之手,他們藉由繪畫創作過程探索自身轉變的樣貌,重新回顧、詮釋「我的生命故事」,結合許匡匡為善牧量身創作的「朵朵綿羊雲」插畫封面,期待透過桌曆讓社會大眾感受善牧服務對象展現的生命韌性及正能量,凡捐款350元幫助善牧家創兒即可索取。

善牧基金會副執行長黃綵宸表示,今年因為COVID-19疫情,全世界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為了揮別災難頻傳的庚子年,迎接平安牛年的到來,善牧基金會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插畫家許匡匡與善牧服務對象聯手創作公益桌曆,為善牧量身創作「朵朵綿羊雲」插畫。這項公益合作計畫從「我的生命故事」主題企劃、徵稿、評選、設計到邀請許匡匡創作封面插畫,歷時半年以上的籌劃,希望鼓勵善牧的服務對象用畫說出「我的生命故事」,而其展現復原力也能夠鼓勵更多同樣遭受生命困境的人們。由衷感謝許匡匡拋磚引玉,貢獻愛心,今年許匡匡為善牧基金會跨刀創作的「朵朵綿羊雲」插畫除了運用於公益桌曆外,還有包括牛年紅包、抗UV折傘及雙層收納乾濕分離包等其他捐款滿額禮,在此也呼籲社會大眾透過捐款來支持善牧的各項服務。即日起,凡捐款350元可獲贈2021善牧公益桌曆;捐款600元則回饋「朵朵綿羊雲」雙層收納乾濕分離包;捐款1,000元,即可索取「朵朵綿羊雲」抗UV折傘。

    甫因《小熊在哪裡? 》榮獲109年度第44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推薦殊榮,今年首度跨刀為善牧基金會的捐款滿額禮創作插畫的許匡匡表示,透過插畫與公益相結合是一件美好的事,呼籲社會大眾以能力所及投入公益,並時時關注社會議題。這次為善牧基金會量身打造的綿羊插畫,既是綿羊也是輕盈的白雲,故命名為「朵朵綿羊雲」。我們常用雲朵外框的符號來表達腦海中所浮現的想法或靈感,這次插畫中的朵朵白色的雲代表腦海中純粹的念頭,是我們心中朵朵綻放的善意。許匡匡說:「2020年是個很不一樣的一年,所有人的日常生活與工作多少都受到了疫情影響,此時此刻各在種紓困補助之下許多人都獲得了幫助。我想大家開始更能同理到任何一個微小的付出,在點點滴滴的累積之下,對於他人的生命歷程都會是很大的支持。」

善牧公益桌曆畫作中有一幅「生命樹」,那是源自善牧松德服務中心所服務的一位勇敢堅毅的單親媽媽手筆。2年前經歷喪夫之痛的YuYu(化名)面臨人生驟變,身邊還有三位幼子,內心承擔的苦痛壓力無法言喻。在善牧松德服務中心社工的關懷與陪伴下,協助連結經費補助、心理諮商..等各式資源,並經由中心規劃的創意手做、親子課程等專業協助中,YuYu得以慢慢抽絲剝繭、理清思緒,跟家人及孩子們把日子一天天好好過下去。

    遭逢突來的衝撞,至今仍無法面對而潸然淚下的YuYu形容,每訴說一次,就像再用力刷洗一次傷口。「那就畫下來吧!」於是YuYu用彩筆畫出她的「生命樹」,「跟別的同學相比,我的樹根和樹幹是最結實渾厚的。樹葉則以打圈的方式茂盛綿密、直衝天際。」接著在老師的導引下,她補上代表付出的花朵及恩典的果實,YuYu說:「我想讓花朵像蘭花般寄生在樹上,雖不是百花齊放,但我努力讓花朵繽紛美麗。」至於果實,讓她想到這一路走來,收到的祝福及幫助實在太多了,多到整個滿溢出來,於是她在樹下放了幾籃蘋果。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我不想錯過。」談到來善牧近兩年的感受,YuYu很感謝善牧社工一路陪著她和孩子,一起分享過程中的苦辣酸甜。畫作中,大樹旁留白的部份,是YuYu和孩子們對未來的期待,看著這幅創作,YuYu說:「我覺得這幅創作永不止息,我會和孩子們繼續用豐盛填滿它。」

因爸爸對媽媽的激烈暴力而受創,來到善牧高雄中心的目睹兒少Hedy和Ted(兩位為姐弟),在畫中流露出對家和陪伴的渴望,姐姐指著畫中的女孩表示那就是另一個她:「他們(女孩與熊寶寶)是一起長大、照顧彼此的玩伴。」五、六年前來到善牧,姐姐Hedy覺得善牧社工的陪伴讓她很有安心感,信手畫下的女孩,輕輕靠著熊熊瞇著眼微笑,旁邊寫著:「順其自然,但也不要放棄努力。」這是姐姐為畫作寫下的註解。弟弟Ted內向不多話,畫中有自己和帶給他快樂的人事物。即便因為爸爸生病帶給一家子很大的壓力,也讓生活陷入困境,目前仍在摸索中的他們,用繪畫表現對未來生活的期待。

善牧官網捐款連結:https://goodshepherd.eoffering.org.tw/contents/project_ct?p_id=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31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9.10.31
4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協助弱勢兒童成長 善牧邀您支持課後照顧服務

2023-12-12
瀏覽:
1,841
推:
0
回應:
0

善牧「WAWA的MATA」兒童攝影展 看見孩子的心聲

2023-11-13
瀏覽:
5,329
推:
29
回應:
0

善牧大專生分手調查 逾7成缺溝通技巧

2023-08-11
瀏覽:
2,173
推:
0
回應:
0

新住民擔任社區素人講師 教民眾手作與預防暴力

2023-05-16
瀏覽:
3,495
推:
18
回應:
0

家創兒服務難度高 善牧攜手連俞涵籲愛心捐款

2022-12-02
瀏覽:
1,902
推:
46
回應:
0

走進大自然 善牧蘆少營隊原野探索

2022-10-13
瀏覽:
2,314
推:
0
回應:
0

插畫家許匡匡聯手善牧服務對象創作公益桌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