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還社社區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手作市集開市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中秋連假,國內景點大玩特玩!彰化縣和美鎮還社社區發展協會與卡里善之樹於今(2)日在卡里善之樹廣場辦理連續二天「村落裡的小精靈市集~卡里善手作市集」,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卡里善是和美的舊名,過去盛產雨傘以及布料,又有織女故鄉別稱,林館長夫婦將傳統產業結合文創,讓還社社區變得很不一樣,吸引很多觀光客來欣賞卡里善之樹、彩虹傘巷,這次將手作市集一起帶進來,結合年輕人創意的商品及文創,歡迎大家來體驗彰化之美。

王惠美說,社區日後結合鄰近街長宿舍等地方景點,做點線面的串聯,形成輕旅行的路線,一點一滴的改造地方,吸引觀光客,人進來,商機自然會進來,青年也會願意留在彰化,一起打拚努力。

卡里善之樹館長林冠瀚說,卡里善是和美的古稱,和美紡織與雨傘業盛行,因此將社區用雨傘的意象來佈置,這次申請到文化局社區營造的補助,打造卡里善手作市集,邀請到知名手作DIY的品牌、彰化市知名早午餐店等,希望透過市集的方式,活絡地方。帳篷是社區民眾以布作的方式取代傳統的帳篷,再加上在地的雨傘布,呈現出獨一無二的特色。

還社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永中表示,卡里善是還社社區相當成功的指標與標竿,感謝王縣長、公所以及地方民意代表的用心扶植,讓卡里善聲名遠播,提升還社社區能見度。

還社社區里長陳泊羽表示,攤位中有DIY手作,利用花來做拓印,在社區上課的時候也已經教導過里民及志工如何製作,民眾今天如果到場還可以拓印手提袋。

文化局表示,和美鎮還社社區近年來致力於社區營造,社區內有在地製傘企業在老家打造卡里善之樹與彩虹傘巷,吸引海內外的遊客參觀打卡,三年多的時間打造了多處裝置藝術,而這次「卡里善手作市集」主軸,以卡里善的村落裡住著五個小精靈,他們各司期職負責紡織、裁剪、印刷、縫紉、組裝等工作,他們想打造一個有著小精靈特色的市集,有獨一無二的帳篷攤位,並與旅人分享他們的拿手絕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和美還社社區卡里善之樹 卡里善手作市集開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