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獅開光點睛 陳其邁、曾麗燕同為臺灣祈福 高雄左營萬年季10/01-10/04 祈安賜福 庇佑萬年(1部影片)

文字-A A +A

火獅開光點睛 陳其邁、曾麗燕同為臺灣祈福 高雄左營萬年季10/01-10/04 祈安賜福 庇佑萬年(1部影片)

高雄左營萬年季今年邁入第20年,訂於本(109)年10月01日至04日假蓮池潭畔登場,10月1日早上9點30分民政局副局長袁德明與左營區長吳淑惠共同敲擊戰鼓,在響亮的鼓聲中宣示為期四天的左營萬年季揭開序幕。

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與市長陳其邁於開幕晚會上先後為臺灣祈福,祈福點燈的同時,龍虎塔同步點亮,以「祈安賜福、庇佑萬年」為宗旨的高雄左營萬年季活動正式啟動,陳其邁市長與高雄市議會議長曾麗燕親自為火獅開光點睛。

曾麗燕表示:萬年季從2001年開始,當時廟宇眾多,共同發起這有意義活動,參與人也越來越多,演變成在地觀光節慶獨有特色宗教文化。曾麗燕同時呼籲與歡迎全省民眾,10月2日至4日來高雄左營萬年季體驗高雄在地特色文化,幫助高雄增加觀光收入。最後,藉此舞台,值月圓人團圓時刻,祝大家中秋佳節快樂,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陳其邁表示:「高雄左營萬年季是高雄最具在地特色的宗教文化活動,2020充滿困難與挑戰,也希望透過萬年季以及蓮潭周圍廟宇眾神力量為高雄以及全臺灣祈福、消災解厄,讓人民邁入平安喜樂的日子,歡迎大家一起來左營萬年季祈安賜福,高雄市政府也安排一系列精彩的活動,歡迎大家到蓮池潭走走,讓心靈感受溫暖與平靜。」

開幕晚會由聞名國際的台灣振宗藝術團帶來精彩的民俗藝陣熱鬧開場,接續由哈旗鼓文化藝術團帶來月滿萬年祈福樂舞的動感演出,為活動強勢出陣,高潮一波接一波,晚間7點55分,萬眾期盼的火獅正式開光點睛,點睛後的火獅隨即移駕左營元帝廟出巡,威風凜凜的火獅,象徵福氣安康,在活動期間也將出巡駐駕廟宇,庇佑臺灣、高雄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每一個市民健健康康。

火獅點睛儀式過後,現場由有「九澤CP」之稱的創作才子陳零九、邱鋒澤輪番演出讓現場氣氛一度到達最高沸點。不僅如此,更有創作新秀孫盛希、小男孩樂團帶來一系列膾炙人口的歌曲,讓現場氛圍高潮不斷!

10月1日於北極亭玄天上帝廣場舉辦的芋粿巧DIY活動,現場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民政局局長閻青智也特地前往現場發送芋粿巧,讓現場民眾吃的平安、玩得順心。10/02-03晚間7點30分將於孔廟前廣場舉辦攻炮城競賽,活動期間還許多充滿古早記憶與趣味的廟埕活動,請民眾把握機會體驗難得的宗教文化活動。

氣勢磅礡的高人氣火獅將駐駕元帝廟、清水宮、啟明堂與慈濟宮,民眾可以前往將心願填上祈福卡上,讓火獅將眾願帶到天上,一起祈福平安、順心。為期4天的中秋連假,左營舊城蓮池潭的廟宇文化魅力絕對是出遊首選。另外,高雄市政府貼心提醒,活動期間請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室外社交安全距離,鼓勵民眾多加運用交通運輸工具至活動會場以節省您寶貴時間。

相關訊息:左營萬年季2020 https://wannian.kcg.gov.tw/

曾麗燕議長 陳其邁市長 高雄左營萬年季-火獅點睛 臺灣祈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火獅開光點睛 陳其邁、曾麗燕同為臺灣祈福 高雄左營萬年季10/01-10/04 祈安賜福 庇佑萬年(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