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世界展望會糧食計畫團隊 遭武裝衝突攻擊 一人身亡 台灣世界展望會譴責暴力 邀您持續關注救援工作!

文字-A A +A

   剛果世界展望會糧食計畫執行團隊9月16日完成糧食發放工作後,在東剛果北基伍省(North Kivu)的盧貝羅地區(Lubero)遭到不明武裝團體攻擊,團隊15人中,一名工作人員不幸遭受殺害死亡,一名工作人員手部受到槍擊重傷正接受治療當中,另外兩名被劫持約18小時後,透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WFP)與聯合國人道支援航空(UN Humanitarian Air Service,UNHAS)和當地社區組織的合作下營救獲釋。台灣世界展望會對於員工的傷亡感到痛心,也譴責針對人道救援工作攻擊的暴力行為,同時呼籲大眾持續關心與支持世界展望會在脆弱國家第一線的救援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譴責針對人道救援工作攻擊的暴力行為,同時呼籲大眾持續關心與支持世界展望會在脆弱國家第一線的救援工作。

    不幸身亡的工作人員馬提烏(Mathieu Musharhamina Chengangu)43歲、是5個孩子的父親,負責剛果世界展望會糧食計畫評估工作(Monitoring Evaluation Accountability and Learning)。目前尚未清楚武裝團體劫持殺害的動機為何,由於近日剛果當地救援工作的危險性愈來愈高,世界糧食計畫署(WFP)正進行全面性的安全與影響評估,以利於了解各方面的實質影響。剛果世界展望會會長安瑪莉(Anne-Marie Connor)表示:「東剛果的政治社會狀況非常不穩定,處在非常脆弱環境,有超過一百個武裝團體在此地區活動,為了取得短暫安全,人民處於不斷移動中而無法取得食物,所以展望會和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合作的計畫,提供了他們營養和健康的糧食,可以說是在讓他們能夠生存很重要的一環!發生這個不幸事件,對我們來說非常痛心難過!」

    剛果民主共和國長年來面臨政局動盪的嚴峻挑戰,大部分人民處於糧食短缺和營養不良的狀態。在北基伍省(North Kivu),預估超過178萬人因武裝衝突導致人口經常性移動而無法長期從事生計、農業活動而飢餓。台灣世界展望會亦支持剛果北基伍省糧食發放方案,此計畫以3個月為基期分批發放糧食給50,000名受益人,預估將有20萬名人受益。發生此憾事,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持續關注當地狀況,並譴責針對平民與人道救援工作的暴力攻擊,也期待社會大眾能繼續支持世界展望會在脆弱地區的第一線服務工作。

台灣世界展望會投入支持剛果北基伍省糧食發放方案,以3個月為基期分批發放糧食給50,000名受益人,預估將有20萬名人受益。

東剛果境內有超過百個武裝團體在此活動,使得人民為尋安全住所而無法取得食物,展望會與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合作,提供他們生存所需營養和健康的糧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剛果世界展望會糧食計畫團隊 遭武裝衝突攻擊 一人身亡 台灣世界展望會譴責暴力 邀您持續關注救援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