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心五支才藝隊藝起秀,綻放自信光芒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9/19、9/20在怡園渡假村舉辦《2020年「藝能學校」》成果發表,現場75位小朋友參與。本次活動贊助單位為南山人壽,藉由藝能學校的辦理,規劃口語表達以及肢體開發兩種截然不同的課程,讓才藝隊的孩子,有一個重新檢視自己學習狀態的一個機會。

花蓮家扶後援團體溫媽媽志工隊的隊長王惠卿女士,為了希望孩子能夠專心學習,特別偕同5名隊員,總共提供80份的手做餅乾,藉此鼓勵孩子努力學習。溫媽媽志工隊的隊長王惠卿表示,透過親自關懷孩子,更能貼近家庭的需要,也能看見不同孩子的生活樣貌,自己也深切的感受到扶助家庭的生活辛苦和生命韌性,也帶給自己和隊員滿滿的感動。

此外,南山人壽的陳偉羣經理也蒞臨現場給予學員鼓勵,陳偉羣經理特別致詞表示:「透過教育,是讓弱勢家庭孩子脫貧的方式,學習才藝是最能激發孩子成就感與自信心的途徑,因此我們南山人壽提供贊助讓更多的資源及舞台給這些孩子,勉勵孩子要懂得感謝花蓮家扶中心,並珍惜擁有這麼棒的藝能學校,未來能將藝能學校持續延續辦理」。

9/19的課程主要分為兩個主軸,分別為口語表達以及肢體開發。在口語表達課程的部分,由於家扶中心的才藝隊時常接受外界單位邀約表演,有鑑於此,本次藝能學校特地安排口語表達課程,引導孩子針對自己所屬才藝隊的文化、特色理解內化後,進行系統性的介紹,藉此促進孩子對自己才藝隊的認同,同時也提升孩子們的自信心。至於肢體開發課程,透過課程的引導,讓孩子學習掌握腦部與肢體的協調,用「動」來認識自己,運用身體和自己做朋友,當孩子更認識自己後,就更有自信的展現自己。

今日(9/20)藝能學校課程的成果發表,一開始由新秀才藝隊進行大會舞拉開序幕,促進氣氛活絡後,學員們再依據口語表達以及肢體開發等不同的組別,進行一系列的成果發表。在發表會現場中,特別邀請南山基金會的貴賓以及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親臨現場,給予學習祝福及鼓勵,當貴賓以及扶幼委員們看到孩子展現的成果,經過這兩天的學習蛻變、成長,都相當感動。

Jay-Z舞蹈才藝隊的成員浩浩,學舞年齡達四年,從原本的肢體不協調到現在每次演出,舞蹈老師常常安排他站在Center的位置,浩浩回想以前從零開始學跳舞的歷程,深深感到不可思議,也體會到只要肯努力,可以發揮自己的無限潛能。

同樣也是同屬舞蹈才藝隊的小真,由於先天心臟疾病的問題,原本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參加運動性質的才藝隊伍,沒想到在老師循序漸進的引導下,自己也可以站上舞台表演,讓自己看到不一樣的能力。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所扶助的家庭中,有超過五成是一個人養家,更有六成六的家庭全戶月收入不到兩萬元,每天為了生活、過日子已經很辛苦,經濟與條件的受限,很難有多餘的心力、預算跟孩子出去玩。所以這次藝能學校,讓孩子可以接觸平常接觸不到的體驗,與同儕們一起製造美好的記憶,度過快樂的學習歷程,活動結束後也能繼續回到團隊,帶著新的力量,持續努力地前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心五支才藝隊藝起秀,綻放自信光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