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双子衛視」產學合作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桃園區督導、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双子衛視」產學合作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QfvCanh2P162zq_HZVHlEg  

台灣電報https://enn.tw/?p=53819 電傳媒https://2udn.com/?p=20771  

華夏科技大學重視人才培育、學用合一,近年來積極拓展產學合作,繼與太古汽車攜手成立產學工廠,日前亦與源星生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行「產學合作意向書」簽約儀式,透過進入業界實作,幫助學生將所學理論應用於實際生活。 双子衛視電視台以「企業名人專訪 」、「好神報報」、「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健康環保新科技、精緻農業、文創美學、休閒娛樂、地方人文為主流,為公司主要定位與訴求,致力於經營電視媒體與各項商品開發。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双子衛視」產學合作,本次簽約儀式,由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高哲翰、双子衛視電視台董事長王怡苹代表簽約,景岳生技公司董事長陳根德也出席見證。高哲翰同時擔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双子衛視電視台「企業名人專訪 」主持人。

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教室,已在109學年度第一學期開始,在華夏科技大學商業管理學院企管系首播,該校將以直播教室特色之專題實作與網路體驗,作為企管系大學三年級學生109學年度推出的前瞻性多媒體創新課程之一。

透過邀請知名網路主播水丰刀的指導,正在華夏科技大學研究所就讀的葉佩玲同學,目前也同時擔任國立台灣大學嚴慶齡工業研究中心『腦波訊號強化與穴道關係的研究計畫』的學習型研究助理,指導教授為台灣大學機械系黃漢邦教授。換句話說,把網路直播教室帶進商業管理學院,將是華夏科技大學高哲翰院長與台灣大學機械系黃漢邦教授跨校合作之創舉。

未來本課程,網路創業直播教室主要探討的主題,包括:1.企管系教師是否應該明星化? 2. 企管系畢業生應否以創業或以就業為本校發展特色?首場辯論會將由葉佩玲擔任主持人,包括本校管理學院院長高哲翰、前企管系主任朱默庵副教授都將成為網路課程直播教室辯論的主要邀請對象,請各界先進拭目以待。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指出,所謂新媒體就是素人可以出頭天,網紅可以網出經濟藍海,大眾傳播面臨分眾傳播挑戰,秀才不出門 ,能知天下事!

華夏科技大學校長陳錫圭表示,網路快速發展,加上網速不斷提升,全球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市場近年呈現爆發式成長,世界各國投注於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產業不遺餘力,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產業扶植首要目標就是讓學生在學期間即能獲得充分資源,有一展長才及發揮技能的磨練機會;加上透過產學合作,讓青年學子以完整的配套方案培育未來5G時代之網路創業直播傳播界的明日之星,深化產業根基。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院長高哲翰深深感受到媒體環境改變所帶來新的衝擊。網路技術的革新造成自媒體興起,傳統媒體所習慣使用的傳播方式慢慢地遭到顛覆。而不論是不是媒體從業者,都需要重新適應如此不同的傳播環境,這就是現在電視台困境!

華夏科技大學董事長孟繼洛更表示,該校發展與產學緊密連結,因應近年來AI、物聯網的快速演進,也將AI、雲端等數位科技運用至教學場域,秉持「處處皆教室」的理念,致力於打造智慧校園、無邊界智慧生活教室。 陳錫圭指出,透過產學合作連結研發,導入設備技術,開發實作課程,將有助於在校生掌握市場最新動向,而教師的研究、展演,也有機會與產業結合,進行創新科技研發。藉由業師、教師、學生三方激盪能量,增進未來職場競爭力。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視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華夏科技大學商管學院與「双子衛視」產學合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