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 精進師生管理專業知能

文字-A A +A

網路經濟時代來臨,傳統企業亟需數位轉型,企業管理學術及實務亦須與時俱進。龍華科技大學管理學院特別舉辦「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首場演講主題「雲端服務於數位轉型的關鍵影響力」,邀請國內資訊軟體業領導廠商-叡揚資訊公司雲端及巨資事業群總經理胡瑞柔擔任講座,分享資訊專業技術與相關實務經驗,藉由與會研討交流,有效提升師生專業知能。
   
首場「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在該校國際會議廳盛大登場,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行政副校長林如貞都親自出席聆聽,肯定管理學院近年來積極推動數位轉型的努力。由於本次舉辦的8場「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皆邀請業界跨領域的大師級講師分享實務經驗,葛校長、林副校長並鼓勵龍華學子全程參與,把握難得良機向大師請益。


   
叡揚資訊雲端及巨資事業群胡瑞柔總經理表示,在網際網路、雲端運算、社群媒體、行動商務等新科技快速發展下,消費者行為已經產生質的變化,因此市場需求難以預測,而在供應鏈管理、跨通路策略等領域,也都出現新的挑戰,而智慧商務能透過新型態進階分析等技術,來因應新的商務模式,讓商務運作以智慧方式有效運行,幫助企業追求永續成長。


   
由於科技創造便利與效率,因此數位轉型更能創造優勢與規模。但是數位轉型最重要是確認轉型的目的,才能決定手段與工具。胡總經理除分享公司在自動化商務、運算商務、商品數位化、數位行銷及數位工作平台等領域的實務經驗,以及提供產學合作與工讀機會,會後並進行提問交流,現場互動討論熱烈,與會師生收穫豐碩。
   
講座主持人、管理學院院長陳元和指出,鑑於全球資訊與網路科技快速進步,我國產業從勞力密集大幅轉向資本、技術與知識密集的結構,企業逐漸朝向E 化發展,社會需要大量管理與資訊人才。因此管院以「培育新世代理論與實務兼具,畢業即能與業界接軌之專業技術與經營管理人才」作為學院整體發展特色。


   
為持續追求並精進教育品質,管理學院於2019年獲得商管教育界最嚴格的華文商管學院ACCSB認證,也證明該院培育E世代社會管理菁英的努力,已獲得高度肯定。也期盼藉由舉辦8場次「智慧商務大師」系列講座,讓師生在各研究領域上,有更深入探索,在管理理論與實務上都能精益求精,學以致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1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龍華科大「智慧商務大師」講座 精進師生管理專業知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